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擔當》有感

讀《擔當》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擔當》有感

  近來看了兩本書,引發一些感想,其實對於我們這些基層工作者來說,每天生活雖然忙碌,但是好多人都沒有方向、沒有目標,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渾渾噩噩的過日子,就在這個時候,這兩本書猶如一場及時雨,是我們人生道路的動力和燈塔,美其名曰:心靈雞湯,精神食糧!

  《擔當》、《用感恩心做人以責任心工作》兩本書圍繞的主題既是做個有擔當有責任感的人及該如何去成為這樣人。書中引據論典,採用了古今中外大量的實例來擺事實、講道理,意在告訴我們要有擔當,要有感恩的心,有一顆感恩的心,做事方能盡心儘力,盡職盡責,這樣才能體現人生的價值。

  對於我個人而言,雖然生活條件艱苦些,雖然生活中有很多不足,不盡如人意的地方(我想很多人也跟我是一樣的想法),但我們該知足、該感恩,因為很多我們不知道的其它偏遠地區人民生活水**不及此,吃不飽、穿不暖、露宿街頭乞討的大有人在,我們生活條件雖不算優越,但起碼溫飽已具,不用擔心吃了上頓沒下頓,所以,我們得明白,是誰給我們提供了生存的環境和條件,所謂感恩之心,並不是心裡感恩戴德就算了事了,心中感恩即是工作勤懇盡責的源源動力,誰都知道紙上談兵光說不練是無法打勝仗的,我們無法去強迫別人怎樣,但我們可以嚴格要求自己,從我做起,對人盡心,做事儘力,凡事不懼怕,勇於承擔責任,雖說在工地現場,但要當成自己家一樣,有了這樣的心態,何愁做不好事?古語有云:食君之祿,忠君之事,擔君之憂。確如其言,我們領着老闆的工資,就應該干好自己該乾的事情,今日事今日畢,事情不拖拉,不僅在工作,還得多動腦,隨時為老闆為集體考慮,覺得那些地方需要補足的要力爭做到十分。舉個例子,如果老闆讓你打一份報表,對你來說應該很簡單,但是你想到老闆看報表可能還要重點看某幾個數據的增長和下降,那麼你就該把表格中數據變動趨勢也標明,亦或附加一份市場調查表,這樣老闆看了更加方便省事,本來想再次吩咐你的第二、第三項工作,你都考慮到並且做完了,這樣的你怎能不討老闆喜歡呢。

  我從《擔當》、《用感恩心做人以責任心工作》這兩本書中學到的點點滴滴必將反應在我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雖身為一個小小的資料員,但我明白其實我能提高的還有很多,我將盡我所能,做好每一件事,努力成為一個責任感強、有擔當的人,為公司的進步和發展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公司的明天離不開你我,願大家齊心協力,公司的明天必將是美好和輝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