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教師是擔當教育變革的主力軍讀後感

教師是擔當教育變革的主力軍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教師是擔當教育變革的主力軍讀後感

  讀完《教師是擔當教育變革的主力軍》,我的心深深地被觸動了!作為一名教師、一名教育變革的主力軍們我們具體要怎麼做?如何從知識的灌輸者向教學活動的組織者、引導者轉型呢?

  作為教師的我們,需要培養學生21世紀的創新能力,需要讓我們的學生有豐富的情感和與眾不同的思維,做電腦和機器無法做的事情,學會解決現在根本還不存在的問題,學會解決生活中的現實問題,培養學生創造思維和能力終身學習的能力,把學生培養成具有主體性的、發展性的、競爭力、創新思維的人才。這就要求我們教育要創新,就需要教師精湛的教學業務作保障,這就要求我們教師要精通教育教學理論,及時更新教育觀念,自覺拓寬知識領域,具備紮實的基本功,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素養和技能技巧,才能適應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才能做好學生學習的引領者。在教育技術飛速發展的今天,隨着教育改革的深入開展,傳統的教學模式已不能適應現代化的教育改革,作為教師不僅要掌握豐富的專業知識、技能,更要積極學習信息技術,通過多媒體來創設情景,通過多媒體輔助學生完成知識體系建構,充分發揮學生的創造潛能,激發學生的創新精神,讓學生獲得最為直觀和真實的感受,培養興趣,增長技藝、陶冶情操。而除了加強自身的學習還得改變教學模式,就是改變傳統教學中粉筆加黑板、機械化記憶、背標準答案的教學方式,以激發學生創造思維為出發點,採取開放式的教學方式,注重引導學生體驗,打造智慧的課堂、創造的課堂、拓展的課堂,幫助學生破除思維定勢,培養學生對事物的解構和重構能力,激發學生的天性,使他們充滿創造的慾望和靈感。



教師是擔當教育變革的主力軍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