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堂吉訶德讀後感1000字

堂吉訶德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堂吉訶德讀後感1000字

  也許世界不是你想要的樣子,但你可以讓世界變成你想要的樣子,或者讓自己,改變最初的模樣。

  《堂吉訶德》這本書講述了瘋癲的騎士堂吉訶德與他老實本分的侍從桑喬的歷險,從中折射出了兩種人的不同思想。

  堂吉訶德是一個悲劇性的人物,也是一個幻想主義者。他對現實的醜惡厭惡至極,可卻又無能為力。所以他在幻想中將他一切所追求的得到了。他那所有瘋癲的行為下,都有一種除惡揚善、為民除害的偉大理想抱負。可他不知道,這個世界不是他所幻想的那樣,沒有那麼多的好人,也沒有那麼多人去行俠仗義。他臨死之前,還依然想着不要讓其他人與他一樣悲慘,可見其良苦用心。

  他的侍從桑喬,剛好是一個他的對立面,他無論是跟隨堂吉訶德去歷險,還是去當總督,都是為了自己的妻兒生活美滿:女兒嫁給有錢人,妻子可以坐馬車出門,兒子不用為生活小小年紀去幹活。他可以說是一個標準的現實主義者:既然世界不容納我,那我就變成世界能容納的樣子。

  現實中何嘗不是如此?我們班裡的同學,有些還幻想着美好的夢想,以及那最後“公主與王子永遠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的美好結局。就好像那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只有極少數同學明白:社會沒有那麼美好,它是殘酷的、黑暗的,也許前一秒還笑臉相迎的人,下一秒鐘就拔刀相向。他們只能改變自己,如果不改,就永遠無法把世界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社會的競爭在這裡也有:同學之間的競爭。考試,比賽,不斷的努力只是為了那個班級第一。當終於攀登上那個第一的寶座的時候,世界就成了你想要的樣子。

  所謂的說違心的話、送禮、笑臉相迎,只是手段,最終目的,就是把世界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當你完成了這一切時,你會發現你在別人眼裡,你就是個壞人。

  壞人。是的,就是壞人。想要得到那一切所付出的代價就是變成壞人。壞人又如何,說違心的話又如何,送禮又如何,笑臉相迎又如何!一切,都是為了最初的那個夢想:把世界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但你也變為了孤身一人。孤身一人。沒有朋友,親人,有的,只有敵人。就好像草原上的雄獅似的,威風凜凜,可是卻無人可以依靠。只有你自己站在了那裡。王者,永遠都只能有一人,不可以有第二者。你又發現,你已然不是原來的樣子。天真可愛?得了吧,這種形容詞在你身上不存在。你只有兩種性格:好,不好。對自己的人好,對別人的人不好。可你也不能完全相信自己人,他們隨時,都會奪走你的世界。這是一個即使殘忍,卻也真實的真相。

  也許世界不是你想要的樣子,但你可以讓世界變成你想要的樣子,或者讓自己,改變最初的模樣。



堂吉訶德讀後感1000字 標籤:堂吉訶德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