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怪老頭兒讀後感

怪老頭兒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怪老頭兒讀後感(一)

  《怪老頭兒》是我最喜歡的一本課外讀物。它雖然沒有名著那樣有深邃的內含,但是卻以其平平淡淡的語言贏得了廣大兒童的心。

  《怪老頭兒》講的是一個看上去很寒酸但有奇妙法術的老頭兒。

  有一次,六年級學生趙新新因肚子疼提前回家,在公共汽車上碰上了怪老頭兒,由於車上人很多,怪老頭被夾在中間,趙新新心一軟,就用錢給怪老頭兒買了個坐位,怪老頭為了答謝新新就給他吃了兩隻活鳥,治好了他的肚子疼。從此怪老頭和趙新新成了好朋友。

  每次我拿起這本書,就象磁鐵一樣被吸引着,這本書以很平淡的語言寫出了現代兒童的煩惱。趙新新為了能不寫作業不被老師父母罵,就請怪老頭兒給他變了一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當自己的“代表”。多麼奇妙的想法呀!我們何嘗沒有這樣想過。整天被題海淹沒,沒有一點休息、玩耍的時間。但是趙新新這個代表可不順利,沒過幾天就出現了漏洞,趙新新自請怪老頭把小人收了回去,並一定要好好學習。

  走進書中的那個世界,你會為此着迷。怪老頭把趙新新變成耗子,去地下耗子城玩了一圈,還把不講道理的爸爸、老師告上了耗子法庭,給他們以最高懲罰――拔光鬍子。在地下耗子城耗子們最關心的是小耗子,耗子城法律還規定,小耗子吃飯、玩耍都任憑自由,成年耗子不能對小耗子加有強制性,否則也會被拔去鬍子。再想想我們現在一切都被父母控制着,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在我們這裡也有這樣的法庭多好呀!父母、師長有什麼不對也能向他們提出。如果我也有一位這樣的朋友,我就會做許多有趣的事,不被爸爸媽媽控制着,做一個全新的自己。

  我真希望也有一位怪老頭這樣的朋友,使我衝出爸爸媽媽的約束,自由自在的生活!

  怪老頭兒讀後感(二)

  一天,我隨手拿了一本書看了起來,裡面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叫趙新新的小朋友他肚子疼得要命,怪老頭兒把鳥塞進他肚子里,肚子馬上就不痛了。怪老頭兒能把東西疊吧疊吧地變成一張紙,他家還有飛天木頭呢。你說他怪不怪?

  我也想有一個這樣神奇的老頑童朋友。這樣生活會更加有趣,比如說讓他給我變個隱形的翅膀,好在天空快樂飛翔,如果今天睡遲了,那我就用翅膀飛到學校去。又比如說讓他給我變一個噴一下就會成金子的噴霧器,讓家裡也變得金光閃閃的,再去幫助貧困山區的孩子們,讓他們也擁有快樂的童年。

  還可以讓小朋友們一起到他家玩,那一定非常好玩。如果屋子裡有賽車、火箭、輪船那樣的話我們一定會把玩具好好地玩一遍。大家可以一會比賽車,一會在輪船上釣魚,可能會釣到海鰻呢!還可以去火星玩火,去月亮打雪仗,去木星拿上面的石頭做標本,去海王星游泳。

  我希望我也能寫出像孫幼軍爺爺那樣傳神的文章,所以我也在努力中。

  怪老頭兒讀後感(三)

  《怪老頭兒》這本書我看完了。主要講的人物是趙新新和怪老頭兒,書中講了好多有趣的故事。

  趙新新,外號 鐵頭,上五年級,別看他已經十二歲了,可是還十分天真。他居然相信老爺爺的別墅可以疊成一張紙放在兜里。想搬到哪就搬到哪,如果想住在這裡,只要把房子打開一抖就可以了。他不想寫作業只想玩時,竟然讓老爺爺給他做了一個替身替他學習,自己卻跑出去玩,結果新球鞋、新玩具、新運動服都成替身的了,最後替身的家那一張張報紙被媽媽撕掉后,他只好又去找怪老頭幫忙,怪老頭給他做了一架木飛機,並且讓鐵頭贏得和木飛機的比賽;給他兩隻小鳥,讓它們鑽到鐵頭的肚子里治肚疼;給他一支魔棒,只要在爸爸後腦勺畫一個圈,爸爸就答應他可以去釣魚。

  我最喜歡故事的開始。有一次,趙新新肚子疼了,疼得直“哎呦。”他自己上了電車,在電車上他旁邊站着一位右手又矮的老爺爺。他要扶車上的扶手,伸伸胳膊夠不着。這時我對身旁坐在座位的一位大哥哥說“你的座位能讓給這位老爺爺嗎?”大哥哥生氣地說:“你替老爺爺給我五角錢?”我兜里的五角錢本來是給我家貓買蝦皮用的,為了讓老爺爺有座位,我毫不猶豫地給了他。下了車,怪老頭說:“我不叫老爺爺,我叫怪老頭。我可以實現你一個願望,比如要一包蝦皮。”趙新新說:“你只要治好我的肚子疼就行。”“你跟我來吧。”說著他們來到怪老頭的家,這時怪老頭拿出一隻小鳥往趙新新嘴裡放。趙新新一仰頭,小鳥就下肚子里去了。趙新新忽然肚子就不疼了。

  其實,在生活中我是一個和趙新新一樣天真的孩子。有一次媽媽發工資了,我突發奇想的問:“你們是不是抓一個小偷就發錢呀?”媽媽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就哈哈大笑起來。我的問題就會接着又來了,“小偷為什麼要偷別人的東西呢?”媽媽說:“他們都是想通過不勞而獲啊。”“那為什麼不和許多人一樣通過工作活的報酬啊?”“如果生活中沒有小偷沒有壞人多好啊!”“我們給那些人送點錢是不是他們就不會偷別人了?”結果是,爸爸媽媽常常被我一連串的問題問的不知該如何解答了。

  看,我和趙新新哪一個更天真?如果你對怪老頭那可以疊吧疊吧的大房子好奇,想和我一樣和趙新新做朋友,那就來讀這本書吧!有很多更奇怪的故事多着呢!



怪老頭兒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高老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