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重生觀后感

重生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重生觀后感(一)

  青 年 說

  “夜,聞爆竹聲甚繁,於是乎大清268年,至此夕而畢。”影片由鄭考胥之初語拉開了中國近代史革命的序幕,一群博學的有志青年由此踏上一條探索一個理想的新國家的荊棘之路。

  青年是社會的支柱,是一個國家的脊樑,是民族興盛強大的希望。

  青年之強盛,在於思想的創新進步,在於理想信念的堅定。以陳獨秀創辦的《新青年》為引領,我們的先輩們立志以新文化新道德新思想早就新青年。古往今來,不論任何時期,青年都是勇立潮頭,敢擔當,有作為的先鋒戰士。今日中國,正處於變革發展的“深水區”,更需要有志青年挺身而出。

  青年當多學,博學。

  辛亥革命后的中國,文化更新,思潮湧動,如毛澤東,鄧恩銘,胡適,李大釗之青年才俊精通多國語言,博古通今,或中過榜,或留過學,或為教授,他們每日瘦削,討論,爭辯,不斷融合新文化,新思想。而青年時的毛澤東在觀察着,思考着,比較着,如饑似渴,孜孜不倦的學習着。今日新,又日新,日日新,何以做到?唯有不停的學習,不斷的積累,在舊文化中尋找思想發展的源動力,在新思想中探求真理的前進之路。毛澤東,陳獨秀等人正是在馬克思列寧主義中尋找到了早期的中國道路。

  青年當多俯下身,深入基層,立足於根本。

  青年時的毛澤東正式在秋收起義之時深入大山調研和工農百姓交流,將馬列主義思想與中國革命道路相結合,從而孕育出了“以農村包圍城市”的偉大戰略思想,沒有實踐調研支撐的理論思想猶如空中樓閣,多一分調查,就增加一份理論的內涵;少一絲實踐,理論就會淪為紙上談兵。青年當以理論促進實踐發展,以實踐夯實理論基礎,如此,才能相得益彰,讓青年拂去浮躁的塵囂,更加腳踏實地的發揮才幹。

  青年受挫時當自省自強,不因一時失敗而氣餒。

  前進的道路上困難重重,難免會遭遇失敗的挫折。1927年,蔣介石悍然發動了“四一二”反革命政變,大革命遭遇失敗,無數共產黨人遭到迫害,毛澤東曾作詩描述當時的心情:“煙雨莽蒼蒼,龜蛇鎖大江。”失敗之痛可見一斑,然而年輕的中國共產黨並未就此放棄:南昌起義,廣州起義,秋收起義,讓中國共產黨第一次浴火重生。魯迅先生說:“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不必聽自暴自棄者的話。”青年當如東升旭日,富有朝氣,莫妄自菲薄,同時也要自強不息。

  習近平總書記說:“青年心中有陽光,腳下有力量,為了理想能堅持,不懈怠,才能創造無愧於時代的人生。”身處當今變革時代,吾輩自當慎學篤思,革故鼎新,立志成為一名有擔當,有能力,有朝氣的新時代青年。

  十里豐監獄 王濤

  重生觀后感(二)

  紀錄片《重生》觀后感

  侯睿

  這是一座歷史的豐碑,這是二十八年艱苦奮鬥的回顧,這是熊熊烈焰中的鳳凰涅,這是重生后再次燃起的燎原之火。一部記錄著中國共產黨建黨至新中國成立這段歷史的紀錄片,自前清遺老鄭孝胥的那段:“夜,聞爆竹聲甚繁,於是大清二百六十八年,至此夕而畢”始,一點一滴的敘述中國共產黨一路走來的風雨歷程。

  溥儀退位,標誌着中國幾千年來的封建帝王制度畫上了句號,但此刻的中國仍面臨著外國列強瓜分、袁世凱復辟稱帝的內憂外患,讓這樣一個東方的文明古國始終深陷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泥沼”里,無力自救。在這種動蕩不安的環境中,以毛澤東、周恩來等為代表的國內進步青年力圖從“三民主義”、“新村主義”、“無政府主義”、“實用主義”、“馬克思主義”中尋找解決中國問題的途徑。五四運動結束后,陳獨秀、李大釗等人看準了中國只有走俄國革命的路線才能“救亡圖存”。經過一番籌備,1920年8月,中國最早期的共產黨組織------上海共產黨在新青年編輯部成立。自此,“馬克思主義”正式在中國這片飽經戰亂的焦土上落地生根。

  1921年至1949年。這28年裡中國共產黨帶領着無數窮苦的百姓披荊斬棘、浴血奮戰,走過無數的艱難險阻,歷經無數的生死存亡,卻依然屹立不倒;這28年裡中國共產黨懷揣着偉大的理想卧薪嘗膽、鞠躬盡瘁,品過世間的酸甜苦辣,體味歷史的興衰更替,並最終奪得勝利。當膠片記錄下這28年的風風雨雨時,就註定了要留給後人無盡的感懷與激動。

  在暴風驟雨里前行,中國共產黨人身上有着百折不撓的革命精神。革命並沒有順風順水,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反動派在國共合作期間接連策劃並發動了“中山艦事件”、“整理黨務案”等一系列陰謀詭計,導致中國共產黨黨員從革命高潮期的6萬人銳減至1萬人,直接挫傷了中國共產黨的革命力量。在此背景下,共產黨人沒有坐以待斃,而是採用奮起抗爭的方式回應着來自國民黨的迫害。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鎮壓的第一槍,秋收起義開啟了新中國第一代領袖毛澤東的漫長軍事生涯,一步步,共產黨的部隊靠着鳥槍和大刀在重壓下殺出一條血路,創建了贛南、閩西革命根據地,堅定了走武裝奪取政權的革命道路,完成了中國共產黨建黨以來的第一次大規模武裝反抗壓迫的鬥爭,並以此在動蕩不安的環境中重獲新生。

  在腥風血雨中翻滾,中國共產黨人身上有股寧死不屈的堅韌骨氣。面對第五次反“圍剿”失敗,為了擺脫國民黨軍的追擊,中央紅軍被迫實行戰略轉移,走上了漫漫長征之路。“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由中國共產黨帶領的這支隊伍用熱血在長征的路途中譜寫出了“四渡赤水”、“強渡大渡河”、“飛奪瀘定橋”這樣可歌可泣的歷史篇章,他們用腳步丈量了兩萬五千里的沃土,在連綿起伏的雪山上,在荒無人煙的草地里留下了英烈的累累白骨和革命的點點足跡。長征取得的勝利使紅軍突破了幾十萬軍隊的包圍,實現了建立川陝甘革命根據地的重大戰略目的,讓中國的革命轉危為安,讓紅色革命的火種在槍林彈雨中得以涅重生。

  在櫛風沐雨後蛻變,中國共產黨人身上有着貫徹始終的強大信念。“西安事變”促使國共兩黨止休干戈,一致抗日,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以平型關大捷為起點,取得了全國抗戰以來中國對日戰爭的第一場大勝利,打破了日軍不可戰勝的神話。到1940年,國民黨完全斷絕了對八路軍的經費供應,並對邊區實施了軍事包圍和經濟封鎖,同時日軍也不斷對佔領的邊區推行“三光”政策,導致邊區物資供應匱乏,戰事難以為繼。面對困難,軍民齊心,在南泥灣這片土地上演奏了豐收的旋律。內戰不斷,硝煙瀰漫,在西柏坡的指揮部里,決定未來中國走向的“三大戰役”的戰鬥號角從這裡吹響,紅色政權自北向南席捲中國,共產黨人用了28年的光陰,歷經無數磨難,終是帶領着這個多災多難的民族,衝破了歷史中的黑暗,走向了重生后的光明。

  那首《我愛你中國》的旋律緩緩奏起,曲調婉轉,感人至深。《重生》,一部僅有五集的紀錄片,把中國共產黨的艱苦奮鬥詮釋的淋漓盡致,觀畢令人蕩氣迴腸。時光荏苒,在這二十八年的艱苦歷程中,中國共產黨實現了從無到有的轉變,老一代共產黨人肩負着最初的使命,一步步將沉淪在黑暗中的舊中國拯救;歲月如梭,在這九十五年的風雲變幻里,中國共產黨奠定了繁榮富強的基礎,新一代共產黨人肩負着偉大的夢想,一步步朝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勇往直前。歷史擺在眼前,未來就在腳下,對於中國共產黨和新中國的未來,影片結尾處引用了毛澤東《沁園春 雪》里的經典之句來作為總結:“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作者單位:西鄉縣公安局城南派出所)

  重生觀后感(三)

  重溫歷史,思考當下

  在警院培訓部的精心組織下,初任培訓班全體學員集體收看了黨史紀錄片《重生》。影片客觀、真實地還原了歷史,具有很強的衝擊力和震撼力,也對我們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尋找信仰力量產生了積極的影響,並期望將此影響發揮到現階段新警培訓與將來的日常工作中。

  提高自身理論水平,保持良好學習習慣

  《重生》第一集“使命”中,介紹馬克思列寧主義對李大釗、陳獨秀等建黨初期人物的影響,更是用大量篇幅呈現了青年毛澤東時刻保持對馬列主義等先進知識交流學習的良好習慣。由此,想要做好一項工作,干好一番事業,必須熟練掌握行業知識,時刻學習先進理論。

  在軍訓隊列訓練過程中,我們首先要熟悉《隊列條令》,學習動作要點,這樣在教官具體身傳動作規範時,能迅速準確掌握動作要領。在日後理論學習課程中,也應養成良好習慣,課前預習,上課認真聽講,課後總結,將單位課程時間的學習效果發揮到最大,進一步提高對行業的認知水平。

  在監獄日常管教工作中,也應提高自身對業務理論的掌握水平,自主學習新計分考核政策、新減刑假釋政策並熟練運用,清楚知道服刑人員情況,做到管教工作有章可循,有據可依。同時,更要主動向老民警請教管教經驗,多做交流與總結。

  堅定政治理想信念,培養責任擔當意識

  延安時期,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革命志士為了信仰信念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紀錄片描繪了“南湖紅船到八一槍聲”、“井岡號角到延安精神”、“從抗日烽火到建國大業”等多個視角,全方位還原了中國共產黨在不同歷史時期的重大決策、歷史責任擔當,使我們深受鼓舞。

  新時期的我們也應堅定正確政治思想,勇敢承擔起時代賦予我們的新責任,培養責任擔當意識。作為一名新警,我們現階段的責任就是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學習掌握業務知識。作為一名學員,我們的責任是尊重教官安排,服從隊長管理,尊敬授課老師,嚴格遵守培訓管理規定,真正做到令行禁止。作為一名監獄人民警察,我們肩上的責任就是管理和改造好每一名服刑人員。

  汲取革命精神力量,學習實事求是經驗

  實事求是是馬克思主義的根本觀點,是共產黨人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也是我黨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領導方法。

  在監獄工作中,我們要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要抓落實、求實效。管教民警需要深入了解服刑人員情況,針對具體問題提出具體解決方案,針對不同個人運用不同工作方法,不能教條主義、盲目一刀切。

  通過收看黨史紀錄片,堅定了我們新民警的政治信仰,我們定將牢記使命,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今後的學習中。

  省女子監獄 黃婧怡



重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