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關於互聯網的演講稿:浪潮之巔

關於互聯網的演講稿:浪潮之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關於互聯網的演講稿:浪潮之巔

  孫浩翔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浪潮之巔》,論轉型,不得不說互聯網,說創新,不得不提互聯網,在這個"大眾創新、萬眾創業"的黃金時代,沒有哪一個詞語比"互聯網"更能貼近這個時代、觸摸這個時代、緊跟這個時代。

  作為街道政府網站、互動管理平台、輿情動向監控、政務微信、微博的直接運營者,從去年8月份來到猴嘴街道以來,我接觸到眾多見諸於報刊媒體和社交平台上的那些高頻詞彙:互聯網+、創客、自媒體、O2O、B2B、C2C、B2C,它們讓我陷入了一場深深的思考,互聯網+猴嘴=

  蘇東坡有詩云: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坦白說,我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什麼,但是我知道我應該做些什麼:

  眾所周知,猴嘴有着千年鹽運文化的傳統,半年多以前,在一次部門例會上,當時大家在探討怎樣把淮鹽文化與猴嘴緊密地結合起來,從而有一個響亮的文化品牌,那一刻,我彷彿看到了鹽場工人在夕陽下映襯出佝僂的背影,我彷彿聽見了透過歷史塵埃的那一聲沉痛的嘆息,於是我想起了四個字——鹽韻猴嘴,就像它原本就在那裡,靜靜地等侯着我們去把它喚醒一樣,它將歷史的源遠流長與未來的宏圖畫卷天衣無縫地嫁接在了一起。這也成為了街道微信、微博的正式名稱。

  以微信為例,"鹽韻猴嘴"政務微信自今年3月24日開始運營以來,截至昨天,微信已經發布了146期,關注人數已經突破了600人次,每周閱讀人次已突破了100人次,從8月中旬至今,街道政務微信已連續11周入圍了"連雲港微信公眾號影響力排行榜",今後還將推出講述千年淮鹽文化的精彩內容。

  昨天,我們或許還處在互聯網時代的朦朧前夜,今天,我們正面臨著社會轉型的痛苦和希望,但我想,互聯網時代的到來,意味着傳統社會將重新解構,我們對這個世界的認知和體會都將發生或多或少的改變,就像蘋果的iPhone徹底顛覆了手機業,阿里巴巴的餘額寶已開始撬動傳統的銀行業,未來,將會有更多的領域被顛覆和重新定義,我們需要再一次地揚帆起航,緊緊跟隨,直至明天,而我們,也將站在這個互聯網時代的浪潮之巔。

  謝謝大家!



關於互聯網的演講稿:浪潮之巔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