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將心比薪讀後感3篇

將心比薪讀後感3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有心有薪

  --讀《將心比薪》有感

  周冰

  讀了《將心比薪》,確實,無論從企業、部門角度,還是個人角度來說,有心才有薪!

  一、有心才進企業

  進入企業,是企業與個人雙方的互相認同。有心進到企業中來,認同了企業的方向、目標,那就必須與企業共同成長、共同發展,是"想干"的。無論"會幹"與"不會幹",只要"想干",沉得下心來,專心起來,負責起來,學習起來,必然"會幹".

  觀念決定態度,態度決定人生。有心進企業,那就用心起來,發展自己的全員素質,專註、執著,必然會成功,成為企業的"幹才".

  二、有心才能做好崗位

  成為企業的一員,就應該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在自己的崗位上成為有心人,用心去做,要有責任感、使命感。這就要求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不找借口、不推卸責任。在工作中,找借口容易,負責任難!比如在監看車載視頻監控的崗位上,監看員必須把自己分工內的車輛看成是自己承包的車輛,自己就是這些車輛的主人,只有這樣有心了,才會考慮到如果不找出對安全存在威脅,就會造成安全事故,就會給自己帶來損失,只有這樣,才會去考慮設備的工作正常;才會去考慮從什麼角度來查找安全威脅;才會主動去聯繫車隊,了解車隊對安全方面的要求;才會……

  在崗位工作中,不要做問題的積累者,而要做問題的解決者。不要在工作中碰到問題,總是去向上級報告問題,而是要積極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嘗試去解決這些問題,這樣才能在工作中得到鍛煉,得到提高。企業有各種各樣的分工,領導不是萬能的,不可能什麼問題都會做,都應該去做。領導有領導層級的問題,解決下屬的問題必然會佔用領導的時間。所以下屬要盡量解決自己崗位中遇到的問題。

  在崗位工作中,要積累自己解決問題的經驗,學會總結、歸類。這樣才能提高自己,成為崗位中的真正有心人,才能把崗位工作真正做好!

  三、有心才能協同配合

  企業就是一個團隊,團隊中的每一員都是團隊組成的一分子,每一個人都有集體使命感,每一個人都要忠誠於企業。10-1=0(樹上10隻鳥,獵人開槍打死一隻,樹上就沒有鳥了)要時時警醒在每一個人的心頭。

  集體的榮譽和成績來之不易,一個人行為的不慎或不作為,影響的決不是一個人的榮譽和成績,而是整個集體的榮譽和成績。比如動態監控工作中,一個人不注意或者疏忽,必然導致科室的動態監控工作出問題,甚至導致整個企業動態監控工作的嚴重問題。

  這就需要用心去工作,用心去協同,企業是一部機器,每個人都是這部機器的一部分,只有眾心齊心協力,機器才能運轉在最好的狀態下。

  四、有多少心就決定你有多少薪

  在企業中,薪水不是老總發的,職位不是老總給的。薪水的多少,職位的高低,都決定於你用了多少心。在企業里,整天看張三,怨李四,不把心用在工作上,而在浮在比較上,最終必須薪水不多,職位不高。

  在企業中樹立自己的工作目標后,一定要達成,立即行動,永不放棄。

  在工作時,要帶着感恩的心,帶着正確的態度,這樣才能滿滿的正能量高速前行。

  在企業里,你的薪水、職位永遠決定於你有沒有用心,用了多少心。

  有心才能有薪,有心必然有薪,有多少心必然有多少薪!

  責任是一種使命

  ——讀《將心比薪》有感

  陳亞紅

  工作之餘,捧起了嚮往已久匯聚集團陳軍老師的名作《將心比薪》一書,細細以品讀,仔細回味,感觸甚多!

  陳軍老師可謂是名聲顯赫,在國內外曾輔導企業近5000多家,被眾多企業總裁奉為"執行大師".該書以"將心比薪"為契點解析了員工應該具備七顆心:責任心、主人心、學習心、成果心、忠誠心、感恩心、合作心。從七顆心着手從內心啟發企業領導及員工。只有觸碰到心靈最深處的角落,才有可能消除管理及執行障礙,企業才可以真正做到將心比心,將心比薪!

  在看過陳軍老師的《將心比薪》一書後,面對我客運公司車隊辦公室安全員崗位,我特別的注意到了責任心。客運公司安全管理重在落實各自職責,才能保證發揮客運站的各項功能,完成道路旅客運輸任務。加強對車隊日常工作的監督檢查,促使公司駕駛員強化責任意識、安全意識、服務意識;認真落實道路客運安全告知制度,並對落實情況進行檢查;配合有關部門組織開展安全宣傳、安全檢查、事故處理、責任追究等工作,對有關部門提出的防範和整改措施,在限期內嚴格落實等,是作為一個辦公室安全人員應有的職責。如果無責任感就是對自己工作職責的褻瀆,對公司及社會的不負責。只有嚴格遵守職業操守,不斷磨練自己、總結自己,才能提高自己、發展自己。同時,才能與我公司"安全、優質、規範、高效"的經營理念相吻合。

  因此,接下來,我將從以下幾點固守自己的本職和崗位:

  一、加強學習,提高思想素質

  作為負責安全客運工作人員,要以身作則,加強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端正思想作風,提升思想境界,以一個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國家有關廉潔從業的各項規定。一個人如果平時不學習,放鬆了自我教育,久而久之就會忘記了自己的職責,思想上就會慢慢放鬆警惕,貪慾的思想可能就會逐漸滋長。通過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淘冶情操。

  二、端正思想,增強道德觀念

  一個人如果沒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就不會去干好本職工作,心思也不會放在公司發展上,而是會想方設法如何為自己撈好處,見利就圖,有樂就亨,這種人最終不但害了自己,也害了公司。我作為一名公司人員,現在的崗位來之不易,這不但是自身努力的結果,更是領導同事對自己的信任所在,所以更要好好珍惜,端正自己的工作觀念思想,盡職盡責,嚴守職業道德底線,在人生上要淡泊名利,淡定從容面對一切;在工作上要向上對得起公司領導向下對得起同事,盡心儘力為公司發展干好本職工作。

  三、做好表率,正人要先正己

  作為車隊辦公室工作人員,如果自己都不正,如何去講別人、去管別人、去監督別人?所以要把工作從最基本的抓好,要以身作則,模範做好安全一切相關工作,以自己的言行去帶動駕駛員共同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各自的職責放在第一位,以順應公司整體和諧的發展。

  四、常懷感恩,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是衡量我們員工的首要標準,因為它關係到公司的生存與發展,關係到每個員工的切身利益。我應該抱着"感恩"的態度去工作,既然公司給了我工作的機會,給了我發展空間,公司就是我的衣食父母。我有責任、有義務去做好每一項應該做好的工作,為公司盡一份心、出一份力,時刻牢記:愛崗敬業不僅是一種美德,更是自己尊敬自己的一種表現。

  總之,學習了《將心比薪》以後,我心中澎湃萬千,感覺即使做一位客運公司普通工作者,要想不被時代淘汰,那就必須要付出足夠的努力,堅持自己做人的原則,堅持單位的原則,堅守自己的崗位職責,只有做到竭誠奉獻,愛崗敬業,才可以實現自己和單位雙贏!

  最後,一段話與大家共勉:責任是一種與生俱來的使命,伴隨着生命的始終;放棄了對社會的責任,就放棄了生存的機會。責任有至高無上的價值,是偉大的品格;人可以不偉大,也可以清貧,但不可以沒有責任。責任讓人堅強,責任讓人勇敢;當我們對別人擔負責任時,別人也為我們承擔責任。

  做一個用心的員工

  ——讀《將心比薪》有感

  陳京超

  本月學習了陳軍老師寫的《將心比薪》,他從責任心、主人心、學習心、成果心、忠誠心、感恩心、合作心七個方面闡述了如何做一個一流的員工,如何從工作中獲得肯定,如何在社會上取得成功。陳軍老師舉出了許多鮮明的事例,從多個角度證明了自己的觀點,很有說服力,讓我對用"心"把安全員工作做好又有了新的感悟。

  陳軍老師在書中寫到了很多人都在寫字,有的人寫了一輩子的字都達不到書法家的水平,在60歲時寫的字和在20歲時寫的字,幾乎沒有什麼區別,就是因為他沒有用心,只有用心才能專業,才能卓越。在安全例會上,劉總經常教導我們安全工作可預可控,管與不管不一樣,用心管與不用心管又不一樣,做一個有心有力的人安全工作肯定做的好。如何做一個有心有力的人,參照陳軍老師的七顆心,我認為我們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做好安全工作一定要有責任心。安全員是企業的一員,(范_文_先_生_網)這個崗位從事着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我們常常說"安全生產要警鐘長鳴",這是因為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的特殊性,容不得絲毫的懈怠,要求我們時刻牢記安全責任重於泰山,要真正擔負起一名安全管理人員的責任。縱觀歷年來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其中一部分重要原因就是一些安全員忽視了責任,把責任拋之腦後。作為安全員,應以人為本,在行使自己的權力時,更應把駕駛員和乘客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用"心"去盡責任,從而強管理、防事故、保穩定、促發展。有道是:對工作儘力去做,只能達到稱職;用心去做,才能達到優秀。權不在大,位不在高,作為安全作為安全員就要認真和用心地遵循企業的規章制度,對企業負責,對員工的生命負責,對自己負責,以高度負責的精神來對待手中的工作,這就是安全員最起碼的良知和最基本的責任心的體現。

  二、做好安全工作要有學習心。安全管理是一項系統工程。安全員只有不斷加深自身的理論素養,學會用科學、辨證的眼光看問題,才能認清和把握安全工作的本質規律,在各種錯綜複雜的情況與是非面前,保持清醒的頭腦和堅定的信念,從而做一名合格的安全管理者。隨着時代的發展,科技的進步,安全員更要緊跟步伐,否則就會力不從心,造成管理的脫節或斷層。因此,要做好安全工作必須不斷學習,提高業務技能,提升綜合素質,才能滿足崗位需要。

  三、做好安全工作要有合作心。經常聽到有人說安全員是一個容易得罪人的差事,費力不討好。這緣於在執行違章零容忍、整改閉環等安全管理環節中,駕駛員的埋怨和不理解。根治這種"不配合"的現象,除了要加強駕駛員的安全意識培養之外,作為安全員也要改變方式和方法,要有一顆合作心。處罰不是目的,而是為了教育本人,讓他人引以為戒。誠心去溝通,消除誤解,歷經理解、支持和合作三個環節,才能眾人拾柴火焰高,上下重視,人人參與,實現安全管理的既定目標。

  四、做好安全工作要有成果心。劉總經常說到安全工作是講結果的,如果僅僅是注重過程,不注重結果,就是只有苦勞而沒有功勞。陳軍老師寫到如果我們工作的時候是完成任務,而不是追求成果,那麼就是在睡覺,卻沒有睡着,處於失眠狀態。在工作上,只有對成果負責,才是對我們工作的價值負責,而對任務負責,只是對工作的程序負責,不能轉變為企業效益。在這個社會上,創造的價值和回報價值總是成正比的,創造什麼樣的成果才是企業需要的成果是我們每一個員工必須時刻思考的問題。知其然,還必須需知其所以然。當領導下達一項任務時,我們不能一味埋着頭就做,苦幹,蠻幹,這不是公司需要的工作方式,我們只有緊緊圍繞公司的目標,所有人勁往一處使,企業才能做大做強。因此,作為一個安全員,我們必須想方設法、盡心儘力的為公司提供安全這個成果,公司才能無後顧之憂,才能創造更多的利潤,才能夠生存。

  當然,要做一個優秀的員工還必須要正確地定位自己,站在公司的角度思考問題,去開展工作。感恩公司給我們一個實現人生價值的平台,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家、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把同事當成自己的親人,擁有一顆主人心、感恩心、合作心,古語云"得道者多助",同樣,只有做一個用心的人,我們才能在整個人生旅途中得到他人的支持與幫助,所謂"自助者,天助也".



將心比薪讀後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