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紅塵本有淚,貴在君捨得

紅塵本有淚,貴在君捨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紅塵本有淚,我們都是含淚而來,無以轉變,無力改變,得到什麼又失去什麼不必在意,人生貴在捨得,只求某一天無憾的含笑離去。

  人事終究不過是眼前炊煙,身後倒影,何必苦苦追尋名與利,“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

  生命的意義在於自己內心的快樂,並將這種快樂傳染給周遭的人,需要它的人。

  執着的追尋已經給心靈注射了一劑毒藥,也許暫時的麻痹快感,也許暫時的身心舒暢,當繁華過盡,塵埃落定,青春不再,行將老矣之時,它便肆無忌憚的複發,吞噬着心靈。

  原來心靈早已在自己設置的囚牢里荒蕪了許久,曾經的快樂菲芳只不過當時的枉然。捨不得名利的誘惑,也就捨去了生命的真諦。

  保留一份坦然,因為已經問心無愧地努力過。保留一份淡然,因為已經成竹在胸,信心滿滿。保留一份超然,笑看名利,心靈一片風清雲淡。

  王國維詩云“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再美好的事物終究有消失的一天,學會生活,淺笑紅塵。

  人生的意義在於追隨內心的真正需要,生死輪迴,萬物盛衰,規律不可抗拒,不可逆轉,唯有順勢而動,遵循自然。

  無論多麼不願意,多麼不舍,朱顏終歸會改變,縱然青絲一夜白,鬢如霜,若能安然看待,得到的是寧靜而年輕的心靈。

  花落無聲,天空飄零的雨是樹不舍的眼淚,落紅化作春泥,樹所得的不只是養分,更是一種刻骨銘心的情。

  擁有時就好好珍惜,不要錯過了彼此,不要留下遺憾;即將捨去時,可以悲傷,可以難過,也要勇敢的捨去,沒必要在失去的陰霾里沉淪,因為你得到了一份心境,在捨去中成長,在捨去中收穫智慧。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捨得付出汗水才能有萬傾綠田。捨得“衣帶漸寬”,才有“燈火闌珊處”。捨得萬千奔波,才有一個驀然回首。捨得前世的千百回眸,才有今生的思戀。捨得走遍千山萬水,才得到柳暗花明。捨得在紅塵中含淚,才獲得人生的真諦。

  紅塵有淚,一夢繁華盡。繁華不是享樂,而是帶着淡然的心去領悟世間。一次次跌倒,一次次流淚,捨得流淚的人才能享盡世間繁華,感受生命的大自在。

  若是活得累了,就把該捨去的捨去吧,也許得到的會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