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讀後感

《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讀後感

  這個寒假,我讀了英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羅爾德·達爾寫的《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

  這本書寫的是,主人公查理即將要接管出色的巧克力製造商——威利·旺卡先生的巧克力工廠。他們乘大玻璃升降機回到家,準備去接查理的家人。可不想在回來的途中,升降機越飛越高,竟然進入了太空軌道。升降機偷偷地和美國新開發的“太空旅館”對接時,在旅館的電梯里發現了一種名叫“克尼德”的殘暴外星蠕蟲。查理他們帶着一份恐懼,匆匆地離開了旅館。可是在升降機離開的時候,被一隻特大號的“克尼德”盯上了。它的速度像火箭一樣快,緊緊地跟着升降機。在通過地球大氣層的時候,那些“克尼德”忍受不住大氣層的熱量,變成了灰燼。查理他們用勇氣和智慧戰勝了“克尼德”,救出了美國飛船。後來大玻璃升降機還在負數人地帶救了喬治娜姥姥。美國白宮知道了這件事後,隆重地邀請查理全家和旺卡先生來做客。

  讀完整部作品,我深深地為作者充滿奇幻的想象力所折服。其中,我最喜歡查理,他很聰明。比如:大家在太空船因為沒有火箭,所以沒法返回地球的時候,查理想到了把太空船拖回地球這個主意。查理還非常勇敢。在回到巧克力工廠的時候,旺卡先生髮明了一種藥丸,叫旺卡維他,這種藥丸能讓人變年輕,一粒藥丸能讓人年輕20歲。可是因為喬治娜姥姥是78歲,但是吃了四粒旺卡維他,年輕了80歲,所以變成了負二歲。查理和旺卡先生一起去負數人地帶救喬治娜姥姥。負數人地帶有可怕的格努利,而且格努利是看不見的。只要讓格努利蜇了皮膚,就完了。先會被減掉,過一會兒被除掉,最後就會成為格努利的一份子。查理為了救喬治娜姥姥而不怕被格努利咬到。通過小主人公查理魔幻般的歷險經歷,使我懂得一個道理:只要有足夠的勇氣和智慧,就能戰勝一切困難。

  這讓我想起了一件事,在我小的時候。我生病了,於是,爸爸媽媽給我買來中藥喝。我一聞到中藥那苦味。心裡就想:我寧願打針也不喝葯了,實在是太苦了!每次都是父母硬灌下去。而我喝不了兩口就不喝了。媽媽說:“你看你,就喝這麼一點兒,病能好嗎?來,都喝了。”於是我一手捏住鼻子,一手端着葯,咕咚咕咚地就喝下肚去了。

  我以後一定要學習查理,遇到困難勇敢面對。

  緯三路小學 五年級一班 張瑞哲 指導老師:徐研



《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