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

  南京市櫻花小學 四(2)班:羅X

  這幾天,我一直在讀外國作家達爾寫的書《查理和巧克力工廠》。一翻開書籍,裡面的故事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便一口氣讀了下去。

  這個故事講的是:查理出生在一個貧困家庭,他家的附近有一座從未開放過的巧克力工廠。一天,這座工廠的主人旺卡先生將五張金獎券放在五塊未知的巧克力里,而拿到金獎券的孩子們能參觀一天旺卡先生的巧克力工廠。查理成為了一名幸運兒。進入這個夢幻的工廠后,另外四個孩子因為擅自做舉動,各個得到了不同的悲慘結果。最後,參觀工廠的孩子只剩下查理一人。聽話的查理得到了旺卡先生一個非常意外的“禮物”--成為了這座巧克力工廠的繼承人。

  讀完這個故事,我感悟到了許多道理。以後,我們一定要遵守原則,不能在不遵守制度的情況下擅自作主。例如:司機酒後駕車,得到了血淋淋的教訓;行人為了方便而闖紅燈,結果困進了危險之中……朋友們,請不要再干這種愚蠢的事情了,後果真是慘不忍睹啊!

  另外,我從小朋友們各自的身上也學到了很多知識。我們不可以向貪吃的奧古斯踏斯、野蠻傲嬌的維魯卡、只在意戰利品的維奧莉特、長期痴迷於電視的邁克學習,不然就會毀滅了自己的人生。但小查理與他們截然不同。他懂事,知道有好東西與大家分享;他聽話,沒有經過旺卡先生的允許,他是不可能去違反規則的。

  我們一定要向乖巧懂事的查理學習。大家都說要尊敬長輩,可我們這些晚輩卻“生在福中不知福”,把自己看作中心,一點也不體諒父母的辛苦,想要什麼就鬧着要什麼。以後,我們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多多體諒父母,成為一名品德高尚的少先隊員。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