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女生賈梅讀後感750字

女生賈梅讀後感7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女生賈梅》讀後感750字

  六(2)班 屈思敏

  《女生賈梅》大家應該都看過吧,這是秦文君的力作,而秦文君是一名著名的作家,有不少人誇過她呢!

  其中有一個人,大家肯定都聽說過,他就是——上海師範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的梅子涵,他是這樣稱讚秦文君的:我們不由得會說,秦文君不但是一個現實的作家,而且她浪漫和想像的情緒濃厚,她走在現實的泥濘里,總想能飛翔一下,讓青春的生命故事不是表現在年齡上,而是表現在精神里。

  要讓我覺得,能被這麼偉大的人物這樣的誇讚,當然寫作水平非同小可,在她的《女生賈梅》中有許多人物,而在這裡面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賈里。因為賈里是個讓人看過後叫好的哥哥,雖然自己嘴上不饒人,但是心地卻很好。

  記得故事中有這樣一個情節,賈梅問賈里:“男生心目中怎樣的女孩是完美的呢?”賈里雖然當時沒有告訴賈梅,但是他還為了此事,特地以“一男生”的名義寫信到校報,要求展開一次“男生心目中的美好女生”的討論。賈梅事後才知道的,並得到了滿意的回答!從賈里的樂於助人中,讓我們看出他真是一位當之無愧的好哥哥,我多麼希望我也有這樣的哥哥,同齡人在一起說什麼都好說!

  而我最討厭的則是張飛飛,張飛飛的嘴不管在什麼時刻,總是不給人面子,這種人絕對敢頂抗老師!

  而且張飛飛還不時的造謠,使得有些人這的相信她的話,大家說這種為什麼在說謊時,臉既不紅也不綠,真讓人感到羞恥。所以在這裡聲明:我討厭喜歡造謠和嘴不饒人的人,他們這樣,是沒有好下場的,當今社會上,應為一句話不對勁,出人命的事比比皆是、數不勝數呢!

  大家知道嗎,這本書里有好多的好詞好句,讓人愛不釋手,它們都特別有道理,比如:“她付出了愛,追中收穫了愛,各種美妙的滋味,真是美不勝收。它好比是人間嘴至高無上的甜果子”。這句話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當你付出了愛,才會收穫愛,愛就好比是人間最高的、最甜的果子,那個時候,各種滋味聚集在一起,真是美不勝收啊!

  讀完這本書,讓我知道了我許多不知道的道理,而志華阿姨的話讓我知道了許多,懂得了做人和作為女孩子的道理。這本經典的書我將銘記在心!



女生賈梅讀後感7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