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嫌疑人x的獻身》讀後感

《嫌疑人x的獻身》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嫌疑人X的獻身》讀後感

  這是一部精彩的推理小說,它不似其他推理小說一樣抽絲剝繭,慢慢揭曉答案。他向讀者呈現的是一團神秘的濃霧:

  百年一遇的數學天才石神,每天唯一的樂趣,便是去一家便當店買午餐,只為看一眼在便當店工作的鄰居靖子。靖子與女兒美里相依為命,失手殺了前來糾纏的前夫。石神提出由他料理善後。石神設了一個匪夷所思的局,令警方始終只能在外圍敲敲打打,根本無法觸及案件的中心。

  剛開始,作者的敘述讓我誤以為我知道了事件的真相,卻在一次次的轉折下被作者帶入了一片更大的迷霧中。真正看透真相的人只有和石神剛剛重逢的一位天才物理學家——湯川。

  他說這是一個堪稱完美的局,讓他看出真相的只是石神照鏡子時對自己外貌不滿的一聲嘆息。無剛開始無法理解,因為這是人的天性啊。可是聯繫神聖的性格后,我漸漸明白了:石神一向只對數學感興趣,他向來認為注重衣着外貌實在是一種浪費時間的行為,他現在居然會為自己的外貌而嘆息,原因只有一個:他已經深深陷入了戀愛之中。於是湯川才開始懷疑他,並且漸漸找到了謎底。

  我正想感嘆,正是這個細節使石神漏了陷,細節決定成敗,石神只能自認失敗了吧。可是事情並沒有結束,湯川並沒有告發石神,石神卻頂替靖子自首了,警察竟然找不着一絲破綻,石神早就把一切都準備好了。也只有湯川看到了事件的核心:石神的確是兇手,他殺了另一個人,一個遊民,而靖子前夫的屍體早就被他肢解后棄屍了,無法再辨認身份,一個人不能死兩次,所以,即使湯川知道了真相,也無法讓靖子擔任罪名……

  石神終究還是贏了,他的細節同樣出色到無懈可擊,但他的愛卻是畸形的,無比可怕。除了內容之外,讓我感嘆的還有作者東野圭吾的細膩筆法和縝密思維,他把騙局寫到了極致,同樣讓人震撼。



《嫌疑人x的獻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