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三個銅板豆腐讀後感

三個銅板豆腐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三個銅板豆腐讀後感

  前幾天,老師給我們推薦了一些書,我買到了其中的一本:《歲月的書香》,它記錄著建國60年來幾代兒童文學作家的文學經典。一買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讀起來。其中,《三個銅板豆腐》這篇令我深有感觸。

  文章敘述的是:在我很小的時候聽人說過,三個銅板可買一碗豆腐。而我一直到8歲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滋味,因為豆腐是用來招待遠客的特殊菜,而我家從來沒有遠客。後來,我終於在外婆家第一次吃到了豆腐,我吃得連一點豆腐渣都不剩。走之前,外婆承諾,下回我再去她家時,還會讓我吃一回豆腐。可到了第二年,日本兵就進了村,打打殺殺……外婆家終於是只剩下外婆一個人。這邊,爸爸、哥哥都被抓去當了兵,不久媽媽也去世了。一晃20年了,我終於又和弟弟去了外婆家,外婆已經倒在了床上,手裡還緊緊抓着三個銅板,那是留給我倆吃豆腐的。

  看完后,我心裡翻騰了好一會,喉嚨哽咽了,鼻子發酸了,眼前模糊了。我被那偉大的親情感動了,二十多年過去了,外婆一直沒有忘記自己當年的承諾,臨終前還記着要讓“我”吃上豆腐。我們在生活中不也被這樣的愛包容着:每天早上,媽媽早早地起床。為我做飯,讓我吃得飽飽的去上學。晚上回到家,媽媽又準備豐盛的晚飯。吃過飯,媽媽又陪我一起學習。天冷了,媽媽叮囑我加衣服。有心事了,媽媽陪我散步,和我聊天談心……平凡中有親情,災難中更可見親情。在汶川大地震中,湧現了許多感人的情景,至今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位年輕媽媽在房屋坍塌之際,死死地護着剛滿月的寶寶。無論多重的東西砸下來,她都努力地撐護着。

  當救援人員救出她們時,發現母親已沒有了呼吸,而在她懷中的寶寶居然還活着。這個情景讓多少人震驚:母愛居然可以化作那麼巨大的力量。是啊,親情真是偉大!



三個銅板豆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三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