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猴子和羊的故事

猴子和羊的故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一個馬戲團里,有一隻猴子和一隻羊。它們在馴獸的訓練下,學會了一起表演節目,節目是這樣的,先用梯子架起一塊離地一米多高的鐵板當做獨木橋,讓山羊馱着猴子從鐵板的一頭走到另一頭,馴獸員為了增強動物表演的難度,在鐵板的中央固定上可以轉動的一個花瓶,當山羊再走回來的時候,得把四隻腳一起都放在花瓶上。山羊還要踩着花瓶轉向四周,當山羊轉到北面時,它背上馱着的小猴子就會爬到山羊犄角上去,作一個倒立的動作。山羊要轉四個面,猴子就就要做四個倒立動作。每到此時,觀眾就以熱烈掌聲。

  ??這個節目受到觀眾普遍歡迎,成了該馴獸團的保留節目。有的觀眾還為此看了好幾遍,多數情況下,它是壓軸戲。因而猴子和山羊倍受老闆和馴獸員的喜愛。他們不惜花高價給山羊從千里之外的草場上買來山羊愛吃的細草。而猴子呢,更是每天都能吃上各種時令新鮮的水果。

  ??隨着待遇的提高,它們開始驕傲起來了。一天,猴子對山羊說:“咱倆現在取得了這麼好的成績。你認為是誰的功勞大?”山羊答道:“當然是我的功勞大啊。”猴子問:“怎麼見得?”山羊說:“你看啊,我不僅要馱着你從那麼窄的鐵板上走過去就很不容易了,而且還要把我的四肢全都踩在花瓶上,你要知道,那花瓶的直徑才只有二寸啊,稍不注意就會有失敗的可能。在這個節目中,我作技巧最大,也最難。所以我說嘛,我的功勞最大。小猴子不服氣地說:“那我呢?”山羊驕傲地說:“至於你嘛,只不過是個小小的配角罷了。可以說有你五八,沒你也四十。有你呢,讓我馱着,這樣以來就增加了節目的難度,更能顯視出我的本領高強。告訴你崐吧,你能受到別人寵愛全是你借了我的光。”猴子一聽這話氣就不打一處來,匆匆地說:“哼,我不重要,那我就不與你很好地配合,看你這節目該怎麼。”

  ??從此以後,每到演出之時,猴子只是懶怏怏地坐在山羊的背上,象塊木頭似的,當山羊蹬上花瓶時,猴子再也到山羊的犄角去做倒立了。這時觀眾就會叫倒好。到後來猴子乾脆就裝病不參加演出了。山羊一個人演,節目就遜色許多,最後這節目被另外的節目給代替了,猴子和山羊下崗失業了。

  ??這個節目受到觀眾普遍歡迎,成了該馴獸團的保留節目。有的觀眾還為此看了好幾遍,多數情況下,它是壓軸戲。因而猴子和山羊倍受老闆和馴獸員的喜愛。他們不惜花高價給山羊從千里之外的草場上買來山羊好吃的細草。而猴子呢,更是每天都能吃上各種時令新鮮的水果。

  ??隨着待遇的提高,它們開始驕傲起來了。一天,猴子對山羊說:“咱倆現在取得了這麼好的成績。你認為是誰的功勞大?”山羊答道:“當然是我的功勞大啊。”猴子問:“怎麼見得?”山羊說:“你看啊,我不僅要馱着你從那麼窄的鐵板上走過去就很不容易了,而且還要把我的四肢全都踩在花瓶上,你要知道,那花瓶的直徑才只有二寸啊,稍不注意就會有失敗的可能。在這個節目中,我作技巧最大,也最難。所以我說嘛,我的功勞最大。小猴子不服氣地說:“那我呢?”山羊驕傲地說:“至於你嘛,只不過是個小小的配角罷了。可以說有你五八,沒你也四十。有你呢,讓我馱着,這樣以來就增加了節目的難度,更能顯視出我的本領高強。告訴你吧,你能受到別人寵愛全是你借了我的光。”猴子一聽這話氣就不打一處來,匆匆地說:“哼,我不重要,那我就不與你很好地配合,看你這節目該怎麼。”

  ??從此以後,每到演出之時,猴子只是懶怏怏地坐在山羊的背上,象塊木頭似的,當山羊蹬上花瓶時,猴子再也到山羊的犄角去做倒立了。這時觀眾就會叫倒好。到後來猴子乾脆就裝病不參加演出了。山羊一個人演,節目就遜色許多,最後這節目被另外的節目給代替了,猴子和山羊下崗失業了。

  ??寫於二00一年九月十一日

  本散文作者:hongye555hongye



猴子和羊的故事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紅色故事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