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未名湖畔的愛與罰讀後感

未名湖畔的愛與罰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未名湖畔的愛與罰讀後感

  去年,我在一次偶然中得知了《未名湖畔的愛與罰》這部小說,讀着讀着,我便被小說的情節吸引住了,於是一字不落的把這部小說讀完了。在閱讀的過程中,作者逆旅主人風趣、有渲染力的文筆,時不時給我帶來歡愉和感傷。就如這本書的書名,“愛與罰”,這不僅僅是小說主人公之間的愛與罰,也是對我們讀者的“愛”與“罰”。

  我非常喜歡小說中的兩位主人公,於雷和陳可。在作者的妙筆下,於雷陽光、幽默,燦爛的笑容,總給人無限的正能量。可這樣的一個人,卻在面對陳可的時候,不再自信了,總是揣摩着陳可的一舉一動。較之於雷,我更偏愛陳可一些,那是一位非常純真、可愛、聰穎和脫俗的男孩,就如他的名字一樣,總讓人特別憐愛。

  書的開頭,於雷和陳可的相遇,其實冥冥中緣分已然註定,非你莫屬。在陳可很小的時候,上天就派“黑子”來到“豆豆”身邊,守護着他。從那時起,小陳可的心底就已經很崇拜“黑子”了,以至於十幾年後,再次遇到於雷,第一眼,陳可依然打心底里仰慕於雷,儘管那時他們彼此認不出來,可是那種埋藏內心深處對喜愛的人或事物的感覺,是不會變的。

  讀到陳可和於雷短暫的離別時,我又體會到了一個人的孤獨和思念可以有多麼銘心。逃避的那個人所承受的痛苦比起留在原地的人居然有過之而無不及,那是怎樣的愛戀,才能痛到徹底領悟,然後再下定決心坦然面對一切。作者非常善於人物的心理描寫,我的心,也跟隨着小說中主人公的心情,跌宕起伏,時而晴朗,時而潮濕。

  當於雷和陳可在機場再次相遇時,彷彿一切都以他們曾經經歷過的方式再現,什麼都不必說,一個眼神,一個微笑,心中瞭然。這樣的兩個人,即便處在多麼尷尬的環境下,即便分開再久,一旦有交集,就會有火花,所以他們只會永遠的交纏在一起。

  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自然到不知不覺這部小說的很多情節已藏在了我內心深處。“這裡彈下去就是DO……”,“於雷,你便是要我只歡喜你一個,只想着你,我也再不會離開你了,因為我也真是喜歡你,只喜歡你一個,讓我再跟任何人說這些,也不能夠了”……我想,在今後很長的一段日子裡,我都會忍不住重溫於雷和陳可的故事,去懷念那份難以割捨的青澀檸檬味道。



未名湖畔的愛與罰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