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德蘭修女傳--在愛中行走》讀後感受

《德蘭修女傳--在愛中行走》讀後感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德蘭修女傳--在愛中行走》讀後感受

  有了孩子之後,我開始更多的讀書,雖然大部分是育兒書籍,藉助書中的理念和知識,豐富我的育兒經驗,同時我有一天猛然間意識到,讀人物傳記也是一個很好的教育手段,通過閱讀偉大的人物傳記,不僅自己可以受到教育,產生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而且這些人物傳記永不過時,可以留給兒子乃至孫子,甚至可以傳世。

  我可以很自信的說,我是愛孩子的,也是愛周圍的親人的,但我無法做到像德蘭修女一樣,把自己獻給所從事的事業,而且她的事業在很多人看來是那麼不可思議,自己只有三件衣服,一生沒有多餘的財產,和窮人生活在一起,勞苦一生。她愛所有的人,不論是富人還是窮人,尤其是窮人,她和他們在一起,保持他們的尊嚴。最後她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但在講話中她卻說,她不配領這個獎,她是代表所有的窮人領受了。

  德蘭修女出生在一個還算富裕的家庭,雖然中間有變故,但是母親還是讓她接受了高中教育,擺在她面前的是大好前程,但是18歲的時候,她卻毅然放棄安逸的生活,選擇了去印度當修女,十幾年的教師生涯並沒有徹底實現她的理想,當看到窮人悲慘的生活之後,她毅然決然選擇保持修女身份,出去幫助窮人,幾經努力才終於被批准,在幫助窮人的過程中,她遭遇過很多困難和挫折,甚至很多次因為飢餓和勞累而病倒,但卻始終堅守她的信仰,即使物質條件極其貧乏,她也用愛溫暖每個被幫助的人。在她的感召下,很多家庭出身好的女孩也加入了這個行列,由此她走向了建立修女會的道路,並將她的救助機構不斷壯大,她創立的臨終關懷院、兒童之家,曾經被社會所不容,卻最終越來越壯大。她的事業在擴充,但是她的精神世界依然在堅守,不論是恪守生活上的貧困,還是精神上的堅守,她都始終堅持着她的信仰,正如傳記中的一段話,“沉默的果實是祈禱,祈禱的果實是信仰,信仰的果實是仁愛,仁愛的果實是服務,服務的果實是和平”,她一生執着於自己的信仰,執着於對世人的愛,在愛中行走,用愛的力量解決了很多看起來不可能的事情。

  德蘭修女看起來只是個平凡的人,但卻有着無窮的力量,這股力量源自她的博愛,她雖然一生在感受主對她的召喚,認為她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主安排的,但能夠有如此的信仰,並將愛的力量發揮到極致,她配得起我們全世界人的尊重和愛戴。

  只有心中充滿愛的人,才會對別人獻出自己的愛。我在書中不僅受到了教育,而且也會用這樣的觀點指引我的教育,讓我的孩子心中充滿愛。



《德蘭修女傳--在愛中行走》讀後感受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