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重新學習《監理工作管理制度》有感

重新學習《監理工作管理制度》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重新學習《監理工作管理制度》有感

  人說萬事開頭難,寫文章也是如此,不是不想寫東西,而是是否是自己從內心地想表達的思緒,只有這樣才會有發自肺腑的言辭與感受,更多的是體會。當看到公司文件要求關於“重新學習《監理工作制度》有感”活動內容后,心理有說不出的滋味,因為我一向對這樣的活動表示反感,甚至是表示出極為不滿的情緒,更是無處下手,卻也哭笑不得。像我這樣的一個人看到這些可想而知,哪有這水平寫出有感啊,這要命的差事卻也是沒有辦法,也能想象出公司出於這樣的目的也確實是沒少下工夫想展現我們這幫職員的文採到底有多深多淺了,雖然本人文采不佳,也帶有批判之意,但也是我此時此刻的心聲,有不敬之處望各位領導及前輩海涵。

  可能看到這樣的言語是讓人感覺不舒服,可大家能在這樣的文章里能看到什麼所謂的“有感”嗎!不說明白都不在知道,說出來就明白了,我在公司工作的時間加起來有6年了,參加過年終這樣的寫作有好幾次,什麼年終總結、什麼廉潔責任的文章我是用心去寫的,感覺也非常深入,可這樣的文章又有誰去看呢,關鍵有誰是能發自肺腑的去從感受中寫呢?我收集過多數咱們公司職員寫的相關文章,有多少是一樣的內容,有多少是下載或者是摘抄,更有多少可看之處,大家一看便知!不是他們不願意去寫,而是沒辦法去違心的寫。我不知道你們看了是什麼樣的感受,還不如隨大家的心愿,有想表述自己見解願意為之動動筆墨的人去自願的寫,去闡述作為我們底層工作者內心的想法與(可能是)偏見,也可能是扭曲的觀點與錯誤的言論,但我想也能從中了解點什麼吧!

  人都說無規矩不成方圓,作甚事都要有方寸,一個企業一個公司有各樣的方針政策及管理制度都是無可厚非的,這樣才能更好的發揮其管理特色與之與時俱進共同發展,作為個人也想跟隨出一份力,於己於公都是好事,何樂而不為呢,我想這也是有人想聽到的真心話,也是想了解是否存在不足而想的辦法。從我個人而言,我關心的內容只是牽涉到有關我個人利益的問題,應該也是作為最底層員工最想了解的內容吧,可能也有人不這樣想,我之所以這麼說是就是所有的人寫出自己的學習心得你們能看到什麼內容呢?無非是誇誇而論、更有驢嘴不對馬腿的,更有可發一笑的。當然,管理制度多數方面要求都是很合理的,作為職員,大家都會儘力遵守,都會專心的去學習,因為工作中有多方面的制度大家不是很了解,通過這次重新學習也能從中獲得很多知識,更能規範自己的工作行為,指導自身在工作中的不足與自我完善,從而使自我有進一步的提高。

  但有些制度確實是勉為其難,比如說“八、工資(待遇)和請銷假制度”滿勤25天,後面的幾天只有補助,每月可以休假5天什麼,這是好事,鼓勵我們休假,可我離家遠,我來貴陽三年多了只是在年中和春節時回家休假,不是說可以合併休假,半年16天,可現在規定不管休什麼假不準超過10天,那春節呢,我半年回去就不是休假了,14年春節我要是1月26號回家2月3號來才可以拿到1月份和2月份的全勤工資,因為2月只有28天,25天才是滿勤啊,再說了也不可能這時候走與來,想想我為之工作的目的就是生活的更好,沒了親情我還幹什麼,走早了來晚了1月2月加一起等於1個月工資,畢竟我是半年休假啊,一年我與家人能有多少時間在一起啊!這些都不說了,我們的工作有特殊性,我知道,可你制定製度也得符合相關法律吧,什麼法定假日,我有么?春節7天假你應該給吧!其他的制度還能做到什麼,保險是什麼保險,醫療是什麼醫療,是不是每年的一次身體檢查,還不如我無償獻血做個免費檢查呢?我不懂法律,但我可以了解,什麼制度在制定是都不能違反相關法律為基礎,這個大家都清楚。我們與公司是什麼關係,什麼協議?什麼合同,看看合同符合法律要求嗎?我建議公司要想壯大要請相關法律人士制定符合法律要求的制度條款,不是因人而異,不是隨意而為之,要想留住人要細化部分條款與制度。當然這兒不缺人啊,還寧缺毋濫呢!

  話到此處我自己都感覺言語過激,與公司讓我們學習“《監理工作管理制度》有感”的思想背道而馳,不是我沒有學習相關的管理制度,就《監理工作管理制度》而言不具體,看是像《公司管理制度》,我不知道我們國家對監理工作制定的管理制度與法律法規是否完善,是否有相關監理工作待遇與相關工作時限方面的內容要求。我也沒有時間去論證這些條款是否具體,有的是在自身工作能力內完善自身工作,更好的去展現自身監理工作的特點,不為大的,就為自己對得起這份工資。也不為別的,就為自己能為這個項目出一把力,多干一天活,其實就一句話“干好工作、學點知識、掙點工資、出一點力”

  我不知道公司領導看到我這樣的有感是什麼樣的感受,可能感覺我是一個不務正業的人,工作不積極不努力、消極怠工或者更甚。但我不管你們怎麼想,但我自己而言,干好每一項工作,干好自己的工作是自己為人處世之道之根本,不管是對一小團隊、一個項目、一個公司而言,片磚片瓦都是鑄就輝煌宮殿根本,可能心裡有太多的不是都要努力的干好每一天。有人說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我也要把鍾撞的響亮而遙遠!我也不是在夸夸其談,因為我不會為這些煩心事而影響我的心情,我工作的時候也沒這樣的時間去想這些。只有干好今天工作,保證明天的工作才有後天的工資收入!

  “有人說槍打出頭鳥,你與公司思想背道而馳,不是在沒事找事嗎,何不順其道而行之”我不這樣認為,公司從小到大到今天的成就說明我們公司前進的步伐是對的,是與公司進一步完善的制度與各項管理方針、是與公司領導班子正確領導及英明決策密不可分的。任何一個團隊都有不足之處,都要為之而負擔得其責任,都要為自身不足而加以完善。作為個人的我同樣有,這不能說明我是不可用之人,世間萬物皆無完美,人既如此,團結其優,共解其短,共同發展,共同進步,壯大其個體,強大其團體,這才是同發展共進步!



重新學習《監理工作管理制度》有感 標籤:三項制度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