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一)

  很幸運第一次申請《綽韞益閱讀》的免費試讀就獎了,興奮之餘也在期盼書的到來,也在想這是一本怎麼樣的書呢?這是一個怎麼樣的女孩?她周圍該有怎麼樣的親人和朋友?她學習的學校該如何來接納這樣一個孩子?收到書後,白天孩子帶到學校讀,晚上我只能看十幾分鐘(下班回家晚一切空后還要準備周末的三門考試時間緊一些。),看完一遍再又看了一遍,我和妞說:“孩子,我從書中聽到彩色,美樂迪的生活是五彩的。”

  美樂笛說不了話,走不了路,沒法自己吃飯,坐着輪椅也沒法自己去衛生間……上帝為她關上了一扇門;美樂笛有着驚人的記憶力。她的大腦就像一台攝像機,一直不停地記錄著她的日思夜想,她的耳聞目睹,她的愛,她的愁,她經歷的一切……上帝卻為她打開了一扇窗。美樂迪是不幸的,她是全校最聰明的一個孩子,可是沒有人知道這一點,都認為她沒有學習能力,她絕望已到失控;然而她又是幸運的,她的父母親V阿姨愛她信任她,她聰穎、堅強、全身心汲取新知識,她用她的樂觀向上的態度,用那堅忍不拔的品質向所有人證明,她也是一個“正常”的孩子。還是她對音樂的敏感度和感悟力真的令我驚嘆:“還有音樂,歌聲飄浮着,穿透我的身體,停留在那裡。搖籃曲混合著臨睡前的溫柔氣息,與我同眠。和弦讓我微笑。就好像我的人生里,總有一曲彩色的音樂在背景中奏響;當音樂響起時,我幾乎能聽到色彩,聞到形象。”還有更精彩,我真有點配服這個女孩了“我一直喜歡鄉村音樂,響亮,漫不經心的吉他拌湊,心碎的音樂。鄉村音樂是檸檬,但是不酸,而是糖一樣甜蜜,氣味濃烈。蛋糕上的檸檬糖霜,涼絲絲的新鮮檸檬水!檸檬!檸檬!檸檬!真喜歡。”看到美樂迪對音樂的詮釋,對音樂的領悟,我現在最大的衝動就是能親眼看一下這個可愛而聰慧的女孩兒。

  同為人母,一看到書的介紹,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女孩的父母,他們和所有的父母一樣對有缺陷的孩子充滿抱歉:“你的人生不會輕鬆啊,小美樂笛,如果我能跟你對換,我會毫不猶豫地這麼做,你知道的,是吧?”而且對孩子的愛絲毫沒有減少,教孩子音樂,詞彙,閱讀 ,教孩子生存的技能。不管在權威的醫生面前還是在老師面前,美樂笛媽媽都都沒有放棄,無條件的給予美樂笛予信任和理解,我們知道要做到這一點有多麼的難,當全世界都讓你接受現實的時候,當全世界都說你孩子不行的時候,一個母親該如何承受這種痛?是不是也接受全世界的宣判?美樂笛的媽媽沒有她相信美樂笛是聰明的,她從美樂笛的眼睛里讀懂了一切,“她身上有那種火花,不只是火花,而且是火苗,她有真正的才智。我就是知道。”多麼堅強的母親啊,“她聽到笑話會笑,笑得很是時候,”母親的信任和理解,讓美樂笛也從不放棄自己相反卻更相信自己是最聰明的。當美樂笛的媽媽與比拉普斯太太爭論的時候,我真的為她的勇敢折服了,她為了自己的孩子與“為人師表的”比拉普斯太太辯論,最後以她利索地把那張惹禍的CD啪地一下掰成兩半而告終,太大快人心了,在為這位母親拍掌叫好的同時,我認真的審視自己,自己做為一個二年級孩子的母親,當自己的孩子遇到類似的事情,自己是屈服還是像美樂笛媽媽一樣勇敢的為自己的孩子作主?我想這位母親已經給了我力量和勇氣,也為我打開了一扇窗,我們同是保護孩子的天使。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美樂笛學習的這所學校,雖然在學校里美樂笛遇到幾個不待見的同學和老師,但是我還是要對這所學校豎起大拇指。這所學校很普通,但是她有操場上互相追逐的孩子還有像美樂笛他們這樣特殊的孩子,普通孩子和特殊孩子在同一所學校學習就是她的“不普通”了,學校提供“特需”的校車,坐輪椅的孩子都能自如上下車,有了解孩子的崔西老師、凱瑟琳,香家老師,歌頓老師,有融入課堂,有平等的競賽,縱使中途有些許不愉快,可她還是一個可愛的好學校,至少我這麼認為,這也是美樂笛的幸運吧,至少她的教育沒有缺失。我想這是值得我們思考,我們的教育思考的一個引以為鑒的問題。

  對於這本書,我想每個孩子讀完都會有很深的感受,我家妞妞也看完了這本書,我特地到網上搜索了很多關於霍金的資料和視頻,讓她最直觀的了解美樂笛的現狀,她說,媽媽美樂笛真的很棒很堅強,我想長大當科學家,研究一下為什麼會得這個病,有什麼方法可以治好她,我又想研究一下,為什麼美樂笛和霍金的電腦會發出聲音。多麼可愛的孩子啊,她們的想法總是與眾不同,我想,讓孩子自己思考才是最重要的。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二)

  四年級七班 李梓玉

  “我說不了話,走不了路,沒法自己吃飯,也沒法自己去衛生間。”假如這是你的命運,你會怎麼做?你是否會自暴自棄,每天暗自傷心?你是否會聽天由命,讓上帝安排你的命運?你是否會努力生活,平靜地對待每一天?而這些問題,都要從《聽見顏色的女孩》里去尋找真正的答案。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女孩兒美樂笛,她天資聰慧,有着過目不忘的記憶力。她的大腦就像一台攝像機,不停地記錄著她的日思夜想。但是美樂笛不能說話,不能行走,不能寫字 …… 她無法將自己與眾不同的想法告訴別人。她絕望,徹徹底底地絕望。就在這崩潰的邊緣,她意外發現了能讓自己說話的方法,她的命運就此改變,但一切仍在意料之外 ……

  讀了這本書 , 我思緒萬千。面對這樣殘酷的事實,女孩兒美樂笛沒有向命運屈服,而是盡最大的努力讓自己與其他人變得相近。我想,在生活中,這種事例也不止一個,但像美樂笛這種勇於向命運抗爭的人卻是極少數。很多人覺得,我都殘疾了,活着還有什麼意義呢?乾脆破罐子破摔,自暴自棄了吧!但是,這種想法是愚不可及的,只要你活着,就必須熱愛生命、珍惜生命。西瓜子掉進磚縫中,都靠一點土壤極力艱難生存,飛蛾被蛛網粘住,還鼓動翅膀極力求生呢!連動植物都這麼熱愛生命,何況我們人呢?記得四年級下冊學過一篇課文,叫《觸摸春天》,盲童安靜雖然看不見,但她對生活充滿熱愛,充滿希望。課文結尾中的一句話曾使我記憶猶新:“誰都有生活的權力,誰都可以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是呀,無論是普通人還是殘疾人,只要你熱愛生命,珍惜生命,就一定能創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美好生活。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身殘志不殘的人。音樂天才貝多芬,他的雙耳都聾了,但依然靠着不懈努力和獨有的音樂天賦,登上了音樂之王的寶座;美國作家海倫 . 凱樂,從小失去了聽覺和視覺,但她在老師的指導下努力學習,最終靠近哈佛大學,寫下傳世巨著《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著名科學家斯蒂芬 . 霍金,他下肢癱瘓,卻致力於科學研究,憑着自己的才智和認真,獲得了顯著成績;我國著名作家張海迪,從小得了嬰兒癱,但她身殘志堅,寫了許多小說,深受兒童喜愛。他們雖然身患殘疾,但都意志堅強,我們應當學習他們,微笑面對每一天。

  《聽見顏色的女孩》這本書給了我們最深刻、最富有哲理的答案就是:我們每個人,無論普通人還是殘疾人,只要熱愛生活,不向命運低頭。那麼,你就是最棒的!你就是最耀眼的明星!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三)

  《聽見顏色的女孩》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主人公美樂笛不能說話、不能走路,甚至不能寫字,但她卻是學校了里最聰明的學生。她有驚人的記憶力,但她卻無法把所想的轉達出來,她的老師、同學、醫生都認為她全無學習能力。她每天只能做同樣的事情,一遍又一遍。絕望已幾乎失控,但他卻一直在堅持,是她發現能讓自己發出聲音、能表達自己想說的“心聲”的語音電腦。

  在我們的生活中,像美樂笛這樣的殘疾人有很多,可像她這樣堅強的人卻不多。起初,她堅強、勇敢沒有一個人知道;她聰明、執着沒有人發覺,但她卻沒有放棄,而是堅持下去,想方設法把擋在自己面前的困難一一排除掉。

  與美樂笛相比,我這個健康的小學生,生活的是多麼的幸福啊。可我還是整天牢騷滿腹,抱怨生活中的不順心,遇到困難就想逃避。美樂笛呢,她恰恰相反,雖是殘疾人,卻身殘志不殘,她的堅持讓所有人都感到驚訝。

  《聽見顏色的女孩》是告誡那些對殘疾人漠不關心的人:其實只需要我們給予他們足夠的尊重和信任,就可以幫助他們點燃心中的希望之燈。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四)

  這個星期我讀了一本名叫《聽見顏色的女孩》 , 這本書使我感觸很深。

  這本書的大概內容是:女孩美樂笛有着驚人的記憶力。她的大腦就像一台攝象機 , 一直不停地記錄著她的日思夜想 , 她的耳聞目睹 , 她的愛 , 她的愁 , 她經歷的一切。女孩兒美樂笛是校園裡最聰明的學生——但都沒有人知道這一點,美樂笛的老師、同學、醫生都認為她全無學習能力。於是,美樂笛只能每天做同樣的習題,抄同樣的字詞,一遍又一遍假如美樂笛真能表達:表達愛、表達愁、表達日思夜想 , 該有多好 ! 可是女孩兒美樂笛不能說話、不能行走,甚至不能寫字 …… 絕望已絕望到幾乎失控。而就在這個時候,女孩兒美樂笛發現了一種可以讓自己發出聲音的方法 …… 一切都變的不一樣了,但其實事情不象想象的一 樣,一切都在意料之外。

  從這本書我感受到了 每個人都不完美,有的人要戴牙套,有的人要戴近視眼鏡,但美樂笛的不完美有點特別 —— 她能聽見所有五顏六色的話,能像攝像機一樣把它們全部記下來,但無法把它們轉述出來。她是學校里最聰明的孩子,但沒人知道。要是她能告訴他們這一切,該有多好。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