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蒼狼讀後感

蒼狼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蒼狼讀後感(一)

  喻藝濤

  暑假時老師給我的作業就是讀幾本書,媽媽問我買什麼樣的書,我說買一本關於動物的書就可以了,於是媽媽就給我買了這本《蒼狼》。

  這本書分為兩大章,第一章是講一匹被捕獸鉗夾斷尾巴的母狼和一隻被人們當做狗訓養過的小狼。小狼是那隻母狼生的,母狼在一次事故被捕被關進了籠子,並且被送到了一家人的家裡,那些人以為是狗養在了家裡,不久后那家人找到小狼便也養在了家裡,過了一段時間人們發現是兩隻狼時,就把它趕出了家又被送到了動物園,後來因為一次地震才逃出動物園。

  第二章講的是一組演員拍攝狼的電影狼在野外是如何求生的,他在設影地段設下很多危險看狼是如何躲開危險的, 到後面六匹狼準備過河逃時小狼大哥被一隻鷹那鋒利的爪子殺害,河流成了一片血色。

  我喜歡這本書不僅是以為它講是動物,而是狼自強不息的精神。

  蒼狼讀後感(二)

  六(7)班朱琳

  人與動物之間的和諧是個永恆的話題,〈〈蒼狼〉〉這本書就與我們探討了這個話題。

  〈〈蒼浪〉〉講述了一個有些凄慘的故事:人類為了拍攝一部以狼為主角的記錄片,活捉了一公一母兩隻狼,並把它們帶到一個荒島上。這兩隻狼生下四隻小狼后,島上陸續有由人類送來的各種動物:豬一家,家兔若干只等。狼開始了與家養動物,人類共同生存的生活,書的開始彷彿就預示着書最後悲慘的結果,公狼在一次搏鬥中喪生,母狼帶着小狼為了人類而遠渡重洋,可一出發它的大兒子就命喪鷹爪,不知它們以後的命運會怎麼樣!

  書中的一個情節令我至今難忘。在小狼大哥被人抓走後,公狼不惜拼了性命與母狼一起殺死了6頭小豬,兩頭半大的豬和一隻體型是它7倍不止的大母豬,母狼和3隻小狼把屍體拖到人類居住底前,仰天悲號嗥,希望以他們的食物換取小狼大哥。這是一個驚人的交易,莫非是大自然給人的一個警示!

  故事中的人破壞了本該幸福安逸的狼的生活,生活中我們何嘗也不是這樣。當我們大塊朵頤山珍海味是可曾想過我們吃的是動物父母最疼惜的孩子;當我們穿着暖和的毛皮時刻曾想過這是從活生生的動物身上剝下;當我們開心地逗弄自己的寵物是可曾想過我們拆散了他們母子……

  人吶,請不要再破壞人與動物間的和諧,不要為了一時的利益而留下永世的遺憾!

  蒼狼讀後感(三)

  《蒼狼》這雖然只是金曾豪寫的一本小說,但是,在大自然的生活中,人與狼的故事的確是這樣的!

  在這本書中。我了解到狼曾經也和人類一樣作為一個強盛的種類生存在這個星球上,有時甚至一度彼此成為被崇拜和敬畏的對象。但是後來,人類以聰明的頭腦壓倒了狼,而且還把狼一步一步地逼向絕境。

  了解到這裡,想一想,我們人類是不是非常的自私?非常的兇狠。如果我們是狼,一定向人類做出那種手段把!朋友們,是不是狼有那些地方做的不對?那我們可以給他們講道理呀!

  狼也是有自己的思想的呀!並且我還了解到從古到今,人和狼一直是在你死我活的對抗,在對抗中,使人和狼之間結下了跟深蒂固的不解之仇。

  看到這裡,我還想問問和狼的對抗的那些人類,為什麼要和狼爭鬥的你死我活呀?狼本能成為人類最忠誠的朋友,可是,為什麼要讓這些忠誠的朋友成為我們爭鬥的對手那?如果人類和狼真的不可以在成為朋友,那就自己生活自己的把!我們為什麼還要拿着那些可怕的槍去把狼一隻一隻地殺死那?狼雖然是野生動物,但他也是一條活生生的生命呀!在我們人類的生活中。每個人都知道做人要有愛心,要有善心!有時,人也酷愛自由,那我們認真想想,做什麼事都不要太自私了!要對那些動物像對待人一樣的有愛心,有善心!

  蒼狼讀後感(四)

  我們人類對狼的了解實在是太少了,經常把它說成一種壞東西。狼是食肉動物,不錯,但是狼的智慧並不比狗低。

  《蒼狼》這本書敘述了一隻公狼的故事,那隻公狼心愛的母狼掉入沼澤地里的泥坑裡,公狼為了救母狼,咬了阻止它的狼王一口,它不但沒有把母狼救出,反倒被趕出狼群。經過一次次的風雨,那隻公狼當上了狼王。有時它傷心了,會對着月亮長嗥一聲,彷彿月亮永遠都是它忠實的聽眾。

  讀完《蒼狼》這本書,我越發喜歡上了狼。狼這動物雖然讓人琢磨不透,但它卻是很勇敢的。

  在沒有任何對手的日子裡,狼不會像我們那樣覺得安逸舒心,它只會覺得無聊透頂。當對手來時,它會變得躍躍欲試,沒有絲毫的畏懼。在狼的字典里沒有“怕”這個字;在狼的生活中,永遠都是強者勝;在狼的世界中,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狼根本就沒有童話中說的那樣卑鄙,狼不會因為沒有食物,為了充饑而不擇手段。狼的食物是光明正大奪來的。

  是的,我們對狼的了解很膚淺,對我們來說,狼是一個很神秘的動物。



蒼狼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