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童年的遠方》讀後感

《童年的遠方》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童年的遠方》讀後感

  當我從爸爸手中拿到《童年的遠方》這本書時,我立馬翻開書,一口氣就把它讀完了。這本書是方衛平選評的詩歌、文章,大都講的童年時期的事情,那些生動的小故事給了我很深的感觸。

  其中,我最喜歡看的就是《綠貓》這篇文章了,文章主要講了小孩蘇蘇看見了一隻綠貓,十分興奮。但當她告訴爸爸媽媽和老師卻只是一些嘲笑和不理會。蘇蘇卻堅信有一隻綠貓,他便想自己一定要找到這隻綠貓,即使是曠課一天,也要找到它給大人們看。讀完后,我看了選評,知道了文中“綠貓”是一個意味深長的比喻,大人們對看見了綠貓不在乎,證明他們已經失去童年的眼睛。寫出了童年的“被大人不理解,仍然選擇自己方向”的姿態。

  看到這,我就想到了自己。我是否有這種姿態呢?答案是肯定有的。而且是許許多多、不計其數的。通過這篇文章,我也學習到了運用意味深長的比喻,來反映出一種態度,反射出一種對比。讓自己的作文通過學習手法更上一層樓!



《童年的遠方》讀後感 標籤:童年的秘密 春晚觀后感 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