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人間有晴天讀後感

人間有晴天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間有晴天讀後感(一):愛如流水

  吳承貝爾

  這已是我第二次讀《人間有晴天》這本書了,第一次讀這本書算來已經是四年前了,當時只是為書中的親情而感動,現在再讀這本書,我卻有了哲理的啟迪:愛如流水。

  十二歲的虎娃是個聰穎活潑的女孩。雖然她有着智障的父母,但靠着外婆支持,家庭還算不錯。可外婆猝死,她只得到姨媽所在的派登如旭市尋找新生。但臨行前的暴風雨使她醒悟,她懂得了父母濃郁而簡單的愛,懂得欣賞父親的長處,開始接受父母,明白了什麼才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在那場暴風雨中,虎娃的母親不顧危險外出尋找虎娃,終於找到彼此,"她光着腳,疾風把她濕透的頭髮吹得滿臉都是……"我可以想象,她們當時的驚喜,淚水和雨水交雜在一起,他們沖向對方,緊緊地抱在一起,緊緊地……

  愛如流水,它很簡單,也很淳樸。父母會日夜照料生病的孩子,會為了替孩子治病傾家蕩產在所不惜,會在孩子需要器官移植時主動提出捐獻,會在災難來臨時犧牲自己死死守護住孩子的性命。這就是愛,是父母的愛,無論父母對其他人怎樣好或者不好,對孩子卻永遠是最最好的。即使是沒有文化,甚至像虎娃的父母那樣是智障,那份愛也是不變的。愛迪生的母親就沒有什麼文化,但她一直鼓勵着他,相信她的兒子不是老師口中的"弱智",在家中讓他學習,才使愛迪生成了有名的發明大王。正是母親的愛給了愛迪生自信,這份愛雖然簡單,但是難能可貴,令人感動。

  與虎娃相比我幸運多了。我沒遇到什麼不幸,更沒有因家庭而被人嘲笑過,更多的是被別人羨慕,我沒有辦法深刻地體會虎娃內心所經歷的痛苦。我無法想象,若我是虎娃,我該如何承受這樣一種現實。想想我們每天衣食無憂,已經習慣父母為我們所做的一切,甚至有人還認為這理所當然。雖然如此,我們都從來沒有見父母有過抱怨,也不說要我們回報,讓我想起虎娃母親在暴風雨來臨說的一句話:我得把我的寶貝孩子接回來。這樣簡單一句話,就將父母的愛完全揮灑出來。父母的愛是沒有貴賤之分的,就像水一樣,一直不斷地在流動,無論前方有什麼困難險阻,都不懼怕,不退縮。

  父母的愛如流水,無聲地,悄悄地滋潤著兒女的心靈,這份愛如琴鍵間飄蕩出的悠揚樂曲,如人生旅途定格的一首精緻的小詩,凝聚着熾熱的情,凸顯了真摯的愛,書寫了人間最美好的晴天的篇章。

  江蘇省無錫市大橋中學初三(9)班

  指導教師:薛漢忠

  人間有晴天讀後感(二)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人間有晴天》,深深地被故事中的主人公虎娃的行為所感動。

  十二歲的虎娃是一個聰明伶俐、會學會玩的女孩子,但卻有着"與眾不同"的父母——美麗善良的媽媽、勤勞樸實的爸爸但又是智障的雙親,他們常常成為虎娃與同學相處的尷尬。好在有精明能幹的外婆和"鐵哥們兒"傑西無微不至地照顧着她。然而,由於外婆的突然去世,虎娃的內心世界幾乎崩潰了。她感到萬分孤獨,她迷失了方向,她決定逃避,她要遠離這一切,隨同姨媽去迷人的大城市生活。但在成行前,一場暴風雨擊破了虎娃的"繭",她終於清醒地認識到了父母的愛和偉大。破繭而出的她決定留在父母身邊,享受陽光下那溫暖的親情。

  讀完這本書,我認為虎娃的媽媽雖然智障,但她心思簡單,愛也很簡單,就像急速流動的河水一樣,輕輕鬆鬆地從她的心裡流出來。而虎娃的爸爸,正是這個在常人眼中智障的人,卻出其不意地發現了颶風將要到來的徵兆,是他挽救了湯普森家的苗圃和那些珍貴的茶花。在這次颶風中,虎娃第一次真正懂得了爸爸。是命運特意安排了這場暴風雨,來證明了媽媽的愛和爸爸的長處。這本書讓我明白,父母對我們所做的任何事,都 是他們對我們的絲絲關愛,爸爸媽媽的愛是無私的,它像暖暖的陽光包圍着我們,使我們溫暖,讓我們成長。

  讀着這本《人間有晴天》,它讓我始終沐浴在美國鄉村湛藍的天空和溫暖的陽光下,感受到了濃濃的親情和青澀的愛,讓我明白了愛的真正含義,只有簡單無私的愛才是真正的愛。

  人間有晴天讀後感(三):成長這隻美蝴蝶

  我相信,在一片光明的後面,必定是無限的黑暗。我也相信,當毛毛蟲在繭里,長出翅膀,生出觸角時的煎熬與痛苦,但當已成形的蝴蝶破繭而出的時候,當蝴蝶看到自己美麗的身軀時,它會驚訝,會欣喜,會感到自己在繭中的孤獨。痛苦與黑暗都沒有白費,它會為自己所經歷的成長而感到驕傲與自豪……

  成長的痛也許正如蝴蝶的羽化。我們在年幼時總是無知與無羈的,但當滿是尖刺的我們被成長磨礪過之後,變得堅強了,變的善良了,變得懂事了,變的刻苦了……

  每個女孩都是變成的蝴蝶,經歷過成長的風雨。《人間有晴天》中的虎娃也不例外,12歲的她是個聰明勤奮。活潑懂事的女孩子,她成長中所經歷的痛,帶來的是更多的不幸。虎娃那美麗善良的媽媽 ,勤勞樸實的爸爸,看起來是最完美的夫婦 ,可上帝偏偏玩弄了他們-他們都是那種"遲鈍"的人。

  與眾不同的父母帶給虎娃的是尷尬與孤獨。好在有精明能幹的外婆和"鐵哥們"傑西無微不至的照顧她……

  但傑西懵懂的"愛情之吻"和外婆的猝死讓虎娃幾乎崩潰了,她決定逃避,遠離這一切,跟着多麗姨媽去她的城市,可是一場暴風雨擊碎了這一切,虎娃接受了一場雨水的洗典,它讓虎娃感到了媽媽那深沉的愛。於是,虎娃決定留下,享受陽光下那暖暖的親情。

  其實,暴風雨過後,總會有一個艷陽高照的晴天在等着我們,明天會更美好!

  唉!成長這隻美蝴蝶啊!它之中的喜怒哀樂只有我們自己去體會嘍!



人間有晴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