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創世通天讀後感

創世通天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創世通天讀後感

  《創世通天》,這個霸氣的名字驅使着我一探究竟,初看這本書,我就被吸引了。作者構建了一個極其恢弘的世界觀,從始祖創世,再到生靈出現,隨着作者娓娓道來,我彷彿置身到了一個充滿着奇幻色彩的異界大陸,其中的魂脈、星命系統看出了作者的獨特思維,是這篇小說的幾大亮點之一!

  和許多人一樣,我也被這部書曲折蜿蜒的情節,和引人入勝的美容所吸引,但更重要的,還是從這部書中,我體會到了太多太多。什麼是堅持不懈,什麼是一諾千金,什麼是風雨過後有彩虹……

  主角是一個叫宇文洛的少年,出生於以力量為尊的獸域,這裡異獸橫行,人類的力量十分弱小,因為年幼體弱,從小便受盡了族內族外的歧視,弱小的他只能通過不斷逃跑來生存,他的逃跑使他成為了人們口中的“逃跑專家”,成為了眾人眼中的懦夫,而就是這位少年,在無數辱罵與嘲笑之中,不斷成長。他用自己的實力證明了,他--不是一個懦夫。

  這本書雖然是一部玄幻小說,但他卻包涵了人生的哲理,做人應有的品質。

  世間萬物本應平等,奈何人神地位天地懸殊。

  人性本無善惡,惡人亦有善良之初。

  在我心中,他不僅僅是一部玄幻小說,更是一部人生指引,寫盡了人間百態,道破了悲歡離合。

  宇文洛,在生活中一次次逃跑,他的生活,是背負着恥辱的,但他渴望受人尊重,為了變強他一次一次在鬼門關前徘徊。他沒有那種聖人的慈悲胸懷,他也不像惡人一樣陰險手辣。他--只有自己的原則,自己的底線。

  主人公從一開始的“懦弱”,到最後肩負起拯救族人的重擔,並逐步走向更廣闊的的天地,他,經歷了多少?這是需要多大的努力和毅力啊,為了自己的尊嚴,為了自己的家人,他不斷地提高自己的實力。

  宇文洛告訴了我,成功不是一朝一夕,你固然需要有與生俱來的天份,但不斷的努力才是走向成功的關鍵,凡事都不能輕言放棄,其次你需要一個正確的方式,路本沒對錯,對錯只在於走路的方式,最後懷着一個善良熱誠的心,也許那個不經意的人就是你的貴人,就算曾經的廢物也可以一鳴驚人。

  宇文洛告訴了我,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別以為取得了一些成就,就可以沾沾自喜。說不定就在你暗自歡喜的時刻,就有人超越了你。成功,需要的是天賦,但更多的是努力。還需要的是超越自我,突破極限,不要以為那一小塊天空就是你的頂點。

  宇文洛告訴了我,不要總活在別人的保護下,不要總在翅膀的庇護下生活。他十八歲就獨自肩負起重任,捨棄了那美好的生活。因為他懂得,庭院里的樹木長不成參天大樹,在這等生活中過去的人,始終會是個庸人。

  逃跑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再一次次逃跑的過程中,你失去了迎接困難的決心。



創世通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