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也有風雨也有晴(情)

也有風雨也有晴(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微風細雨斜,楓葉換綠裝。春來細染看透故事,結局粉飾風雨間。越牆東風,拂竹輕彎腰。鳥啼鳴春柳,拂風綠絲絛。青絲誰裁?綠水浮波。

  汽笛鳴音爭吵,風聲,雨聲,心聲,聲聲醉人心田。惹斷衷腸,心事難藏。花開的聲音,透過分貝,直露待放。枝頭滑過的一滴晶瑩,向大地滲透。衝撞着奔向地面,濕潤每一寸土。土壤躁動孕育,株草破土發芽。

  萬物萌生機,風從枝上來。雨打蕉葉,瀟瀟一夜。我盼春雷,來提醒你愛誰。花兒婉若折腰,回笑含蓄婉約。甘做一片花泥靠花旁,三月尤戀濃香灌心腸。春風重剪,晴方灧吐。太陽當空照,她在叢中笑。

  春天在細雨中呼喚,流年在青春上染指。惜,雨後虹橋,串起心連。緣,三月迷夢,情深雨朦。多少樓台昨夜夢回中,春曉啼吟花落知多少。

  滇池泛潮,昆明湖的眼淚早在半年前蒸發起,只待落定,還給彩雲下的茶杯。春城往事,散落雨中。情感和雨水纏綿,流淌,思念防不備,寄給湖上的艇尾。西山的老樹根,蔓延得多認真。山花掩護春雨拜訪,亭台錯落搭檔。樹林復蘇婉約衝撞,還留山谷迴音飄蕩。

  思念的繩,勒出時間的痕。落寞推開心牆,溫暖我的左右心房。惹不斷,心無亂。彩雲飄飄處,心情也晴。只願風雨神往,情伴天空晴朗。



也有風雨也有晴(情) 標籤:風雨哈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