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人間有味是清歡

人間有味是清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間有味是清歡

  白色的瓷杯靜靜地躺在桌上,嬌俏溫婉的模樣像極了豆蔻三月的少女,裊裊的蒸汽從裡面升了起來。黃色的是菊花,艷麗的是玫瑰,浮浮沉沉的樣子。

  在某一個恰當的時刻做着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也算得上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緣分吧。

  關於情感這一類的東西,似乎不能用言語來描述,選擇一場隨遇而安吧,愛情或友情,亦或只是一種心情,這些,終歸是強求不來的。

  小說里的女主角總愛趴在池塘邊捉魚,捉了放,放了捉,樂此不疲。男主人公卻記在了心上,便命人在池塘上修了一座木橋,戲謔着說怕女孩某天不小心掉進水了紅顏早逝。

  呵,多麼非凡,不必玫瑰與鑽戒,不必街頭下跪求愛,一座木橋,你的心,我已懂得。

  我不能給你什麼,只是在下雪的某個冬天,讀着那首詩: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天要下雪了,要飲一杯嗎?我陪你。

  我給不了你,卻只能陪你,悲歡與共。

  會不會有這樣的一天,我們都緩慢了腳步。

  悠悠地路過街邊的風景,轉角的旁邊,那個乾淨的女孩,穿着白色的襯衫,藍色的牛仔褲,明媚地朝你微笑?

  那麼,我願意做那個看風景的人,坐在街邊的長椅上,啜着溫熱的奶茶,等待你的回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