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我愛我的祖國朗誦稿

我愛我的祖國朗誦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愛我的祖國朗誦稿(一)

  我愛我的祖國。

  我問爸爸祖國是什麼。

  爸爸說。

  祖國是飛天的“嫦娥一號”

  帶給我們自豪和希望。

  我問媽媽祖國是什麼。

  媽媽說。

  祖國是溫暖的家。

  帶給我們安定和繁榮。

  我問老師祖國是什麼。

  老師說。

  祖國是神奇的文字。

  帶給我們知識和文明。

  我明白了。

  祖國與我血脈相連、朝夕相伴。

  它是昨天的歷史。

  它是今天的繁榮。

  它更是明天的強盛。

  我愛我的祖國。

  我愛我的祖國朗誦稿(二)

  胥紅:尊敬的各位領導:

  趙成: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下午好!

  胥紅:**年前的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毛澤東主席在神聖禮炮聲中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從此,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趙成: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社會主義的新中國,進行了卓越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

  胥紅:我們熱愛祖國,大江南北的中華兒女都在盡情高歌,為古老而年輕的祖國深深祝福!

  趙成:為了慶賀建國**周年,營造濃郁的校園文化氛圍,豐富同學們的業餘文化生活,激發廣大師生的愛國熱情。

  胥紅:今天我們將在這裡舉行耿圩中心小學寄宿部“慶國慶”師生朗誦會。

  趙成:下面請允許我介紹一下此次活動的評委老師,擔任本次活動的評委有……

  胥紅:在這激動人心的時刻,讓我們一起聆聽欣賞,來自心靈與藝術的對話,品味文學與聲音的交融。

  趙成:耿圩中心小學寄宿部“我愛我的祖國——慶祝新中國成立**周年”

  師生朗誦會

  合:現在開始!

  胥紅:首先請聽1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祖國在我心中》請2號選手作好準備。

  趙成:真心的祝願插上翅膀,

  同展翅的和平鴿一起自由翱翔:

  胥紅:歡慶的歌聲就要唱響

  把頌歌獻給祖國、獻給人民、獻給親愛的黨

  趙成;請聽2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歌頌祖國》請胡方才和徐鑫 兩位老師作好準備。

  胥紅:祝福我們的民族日益強大!

  祝福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

  趙成:祝福我們的黨與日月同輝!祝福我們的事業蒸蒸日上!

  胥紅:請聽胡方才和徐鑫 兩位老師的朗誦作品《盛世中國》請3號選手作好準備。

  趙成:先驅者的熱血復蘇了千年凍土, 神州才露出青春的笑臉,

  胥紅: “春天的故事”響徹大江南北, 中華啊!展開了嶄新的畫卷。

  趙成:今天,歷史和未來將由青少年一代焊接, 時代的接力棒要靠少年一代相傳。

  胥紅: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少年要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

  趙成:請聽3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 《中華少年》請4號選手作好準備。

  胥紅:嶄新的國家充滿了向上的力量, 自由的人民編織着美好的希望。請聽4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祖國,我愛你》請5號選手作好準備

  趙成:祖國,我愛你長江的水,祖國,我愛你黃河的濤,請聽5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我愛我的祖國》,請胥紅老師作好準備。

  趙成:神州大地收穫着鬱鬱蔥蔥的希望,改革開放讓中國插上了騰飛的翅膀。

  拔地而起的座座新城向世人展示了東方神話 ,

  飛速發展的城市鄉村印證着改革開放的力量

  請聽胥紅老師帶來的朗誦作品《我的祖國》,請6號選手作好準備

  趙成:大地在歌唱,歷經磨難的祖國,生長着蓬勃的希望。

  人民在讚頌,自由幸福的生活,灑滿了明媚的陽光。

  請聽6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祖國讚歌》,請7號選手作好準備

  胥紅:五千年文化植根在我們心田,東方之美滋養着龍的傳人。 請聽7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中華少年》,請8號選手作好準備。

  趙成:跨越世紀的中國,日新月異,一日千里。小康社會的藍圖,無比輝煌,無比壯麗

  請聽8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可愛的中國》請項周和劉敏兩位老師作好準備。

  胥紅:祖國啊,祖國,我曾經為您的貧窮哭泣過;我曾經為您的落後茫然過。

  趙成:然而,我更願為您的進取而振奮,為您的未來而歡呼。

  胥紅:請聽項周和劉敏兩位老師的朗誦作品《祖國啊,我為你驕傲》請9號選手作好準備。

  趙成:不能忘記啊!

  看着五星紅旗的緩緩升起。

  激動的人們淚飛頓作傾盆雨!

  胥紅:不能忘記啊!

  隨着人民軍隊的鏗鏘步伐。

  歡慶的人們把幸福留在了心間。

  趙成:請聽9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祖國在我心中》,請10號選手作好準備。

  胥紅:請聽10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我驕傲,我是中國人》請11號選手作好準備。

  趙成:黃河的水,崑崙的山,北國的飛雪,南國的椰林,都是祖國靚麗的風景。

  胥紅:他不僅滋潤着華夏兒女的血脈,也使祖國朝氣蓬勃永葆青春。

  趙成:請聽11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我愛我美麗的祖國》請陳業科和周虹亦兩位老師作好準備。

  胥紅:金秋十月,國旗招展,舉國同慶。全國各族人民滿懷喜悅,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歲生日;

  趙成:大江南北的中華兒女都在盡情高歌,為古老而年輕的祖國深深祝福! 請聽陳業科和周虹亦兩位老師的朗誦作品《獻給親愛的祖國》,請12號選手作好準備。

  胥紅: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 ,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

  為你歡呼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請聽12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祖國,我為你驕傲》請13號選手作好準備。

  胥紅:難忘,1949年的那個秋天,天安門廣場上,歡樂的人群聯成了紅彤彤的一片。

  趙成:難忘,是開國大典的那個夜晚, 滿天的禮花中,依稀可見無數先烈們欣慰的笑顏!

  胥紅:請聽13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回看歷史,振興中華》請14號選手作好準備。

  胥紅:我們偉大的祖國已經走過了六十年的歷程。六十年來,中國人民以自己的聰明睿智,為人類文明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開始以新的形象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請聽14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我驕傲,我是中國人》請武柴華和丁雪兩位老師作好準備。

  趙成:翻身的人民在歌唱,歌唱偉大的共產黨。

  胥紅:崛起的中國在歌唱,歌唱光榮的共產黨。

  趙成:沒有共產黨,就沒有華夏兒女的驕傲和自豪。

  胥紅: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華民族的復興和輝煌。

  趙成:請聽武柴華和丁雪兩位老師的朗誦作品《為祖國高歌》請15號選手作好準備。

  胥紅: 大江南北的中華兒女都在盡情高歌,載歌載舞,

  為古老而年輕的祖國深深祝福和自豪!

  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

  創造璀璨的文化和高度的文明。請聽15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請16號選手作好準備。

  趙成:請聽16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我愛你,祖國》 請葛艷艷、張會、姜宣三位老師作好準備。

  趙成:五星紅旗,是炎黃子孫圖騰的標記。

  胥紅:五星紅旗,把全世界中國人的心連在了一起。

  趙成:每當國歌奏響,國旗升起,

  胥紅:總有一股熱流在心底傳遞

  趙成:五星紅旗!你是億萬中華兒女

  胥紅:信念的依託,心靈的蔚藉

  趙成:請聽葛艷艷、張會、姜宣三位老師的朗誦作品《國歌,國旗,國徽》請17號選手作好準備

  胥紅:滔滔的黃河水,養育了千千萬萬的黃河兒女,她孕育了華夏五千年的文明,他們沒有更多的奢求,默默的生活。樸實的猶如腳下那厚重的黃土。!

  請聽17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獻給祖國媽媽的愛》請18號選手作好準備

  趙成:無論我走到天涯海角 ,無論我遠涉萬里重洋

  我和我的祖國,永遠血脈相連,風雨同當

  請聽18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我愛你,祖國》請徐春玲和趙婷婷兩位老師作好準備

  趙成:從政治到經濟,從文化到體育,

  中國收穫着全面的勝利

  胥紅:從城市到鄉村,從太空到海底,

  中國開拓着發展的新領域

  趙成: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再是夢

  胥紅:中國必將在世界民族之林傲然屹立

  趙成:聽!前進的號角響徹寰宇!

  胥紅:看!發展的腳步鏗鏘有力!

  趙成:請聽徐春玲和趙婷婷兩位老師的朗誦作品《走向屬於您的明天》請19號選手作好準備

  胥紅:紅旗飄飄 ,那是旭日上採下的紅,那是天空最美的臉;

  趙成:你明亮的眼睛牽引着我 ,讓我守在夢鄉眺望未來,

  胥紅: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 ,我為你自豪,

  趙成:為你歡呼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胥紅:請聽19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心中的國旗》請20號選手作好準備

  趙成:請聽20號選手帶來的朗誦作品《 我的祖國 》請尹芹、沃增艷、楊敏三位老師作好準備

  胥紅:在這金風送爽、丹桂飄香的美麗夜晚,讓我們舉杯同慶,送上我們最真摯的祝福,祝福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祝福我們的人民幸福安康!請聽尹芹、沃增艷、楊敏三位老師的朗誦作品《十月故鄉》

  結束語:

  胥紅:我們用奔放的熱情與祖國擁抱, 我們用燃燒的朝陽為母親妝扮, 我們踏着黃河的節拍起舞,我們和着長江的韻律歌詠。

  趙成:情亦深,意亦濃,在這琅琅的誦讀聲里,我們感受到了華夏兒女的赤子之情,我們的心靈再一次的升華。巨龍騰飛,21世紀將是中國人的天下!

  胥紅:同學們!在這飛揚的旋律中,讓音樂滋潤我們的生活,讓滿地的鮮花染香我們的行囊,我們攜手,我們一起沉醉,讓歡快的音符潤澤我們依然年輕的心靈。

  趙成:同學們!讓我們記住這個喜慶的夜晚,讓今夜這聲音的魅力永遠的停留在我們的心海!將你的微笑、你的鮮花載滿我的心船,珍藏進我們記憶的心田。

  胥紅:親愛的同學們,耿圩中心小學寄宿部“我愛我的祖國——慶祝新中國成立**周年”

  師生朗誦會到此結束。

  合:讓我們共同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祝福我們的人民幸福安康!



我愛我的祖國朗誦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