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紅色經典讀後感900字

紅色經典讀後感9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紅色經典讀後感900字

  《紅岩》、《青春之歌》、《少年毛澤東》《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苦菜花》、《雷鋒》等紅色經典書籍,這些在上一19世紀曾經激勵過我們成長的經典書籍里的經典人物,今天21世紀重溫學習,真是別有一番感慨,別有一番寓意,彷彿又把自己的心靈帶回紅色的崢嶸歲月。無論是《紅岩》的江姐、許雲峰,還是《青春之歌》的林道靜、《少年毛澤東》《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保爾·柯察金、《苦菜花》的母親、《雷鋒》等紅色人物,無一不是激情洋溢的為全人類的共產主義事業無私奉獻自己的生命的,在血與火的為爭取人類解放而鬥爭的年代,有多少仁人志士,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用堅韌不屈,頑強拼搏的一生譜寫着人生最壯麗的篇章。因為有他們無私無畏的付出,才迎來了我們今天的和平盛世。他們滿載着對革命事業無比的忠誠,在艱難困苦面前永不放棄,對為人類解放而鬥爭這一壯麗的事業產生了堅定的信念。

  重溫這些書籍,重新思考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倍覺信念的力量是偉大的,它支稱着人的生命激情和生活態度,催促着人們奮鬥,推動着人們進步,正是它,創造了世界上一個又一個的奇迹。

  例如:四川汶川大地震中被埋在廢墟下100多個小時仍然被活着救出的人們,哪個不是憑藉頑強的信念努力着,最後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奇迹,讓人們無不為之感動、欽佩。最近備受世人關注2010年南非世界盃G組比賽中,朝鮮隊以1比2負於巴西隊,世界媒體熱評他們雖敗猶榮。朝鮮隊正是憑藉頑強的防守和精神博得了人們的喝彩,也正是因為他們有着為國爭光的堅定信念才獲得世界球迷的尊重和敬仰。

  縱觀古今中外,大凡有志之士,無不是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當然,現實生活也並不需要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嘗苦頭后才能成功,只是我們需要做好可能會遭遇困難險阻的心理準備。我們深知越是危難之時,越要堅定理想信念,樹立必勝信心,要越挫越勇,才會艱難玉成。否則,猶豫和退縮沒有出路。其實要實現自己的理想也是指日可待的,不過前提是貴在堅持:只要我們給自己制定一個明確的目標,迎難而上,義無反顧,克服自身障礙,並努力做到一天做一件實事,一月做一件新事,一年做一件大事,一生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每天不斷的反省自己,超越自己,讓生命始終處於“充電”狀態,為心靈不斷注入鮮活的思想,朝着自己的理想信念,學習紅色人物的大無畏精神,用開闊的心量接納一切,那麼我們的人生何生命才有意義,精彩紛呈。

  所以,我們在日益發展的當代世紀,更應該向紅色人物學習,樹立堅定地信念,端正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胸懷感恩,激情滿懷地為紅色先輩打下的江山多做奉獻!



紅色經典讀後感9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紅色故事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