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你是我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

你是我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同姓的人五百年前是一家;異姓的人,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那麼你呢?我呢?既沒有成為一家,也沒有同船共度,更無論同床共枕,卻為何在這擁擠的浮世,在這人海最深處,在我突然轉身,在你不經意回眸的時候,相遇、相知?多看一眼便覺得似曾相識?

  難道愛真的有天意,你真的是我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

  記憶穿越了時間的隧道,讓我“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里放歌……”

  在我還是蝌蚪的歲月,我被放逐在荷塘,一汪清水,滿池荷香。我遊戲其間,自由自在,一臉喜悅,渾身愜意。

  忽然有一天,一枝荷花冒出水面,像凌波仙子,粉面香腮,恰似王母蟠桃,微微垂首,羞澀別緻。池水如鏡,你對鏡梳妝,滿腹心事盡顯在你俊俏的臉上。從此,無論凄風苦雨,抑或陽光明媚,你總是面帶微笑,迎接晝夜更替,一臉燦爛。

  徜徉水中的我,意緒朦朧,看着你嬌艷的身姿,粉紅的笑靨,只覺得你好看齊楚,驚詫於你的美艷。常常圍着你歡快地游來游去,時不時還親吻你一下細長的玉莖,幻想着有一天能親吻你緊閉的雙唇,讓你的微笑更加嫵媚,更加動人。然而你只有嬌羞地搖頭緘默,但仍不失一臉笑意,似乎在竊笑我的頑劣和幼稚。

  終於有一天,我擺脫了長長的尾巴,蛻變成一隻能蹦能跳身段嬌小敏捷的青蛙,池裡池外,恰似我的樂園,歡快的我手足舞蹈,不亦樂乎。而你變成了盛開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清新淡雅,莊重有餘。你伸開溫馨的懷抱,張開熱烈的紅唇,擁抱每一縷陽光的明媚,接受甘露的點點溫存,將盛滿心事的花苞打開,拋灑在湛藍的天空,引得雲捲雲舒,落日熔金,星輝斑斕,成就了多少文人墨客,各領風騷;怒放時,你綻盡風姿,盡顯鉛華,粉黃的花蕊,甜甜蜜蜜,陶醉了一腔柔情,飄散着縷縷馨香。天上的月兒羞愧得不忍看你,池畔的閑草野花自卑得無地自容。唐詩宋詞頌不盡,汗牛充棟餘墨馨。

  學會蹦跳的我,終於可以跳到碧綠的荷葉,然後再跳進你的心海,吮吸你的芳菲,獨享你的柔情,不忍離去。竟斗膽立下包天誓言,今生做個護花使者,不離左右,相伴一生。

  然而,彷彿也是在一夜之間,我忽然不見了你的蹤影,代替你的是一個碩大的蓮蓬,亭亭玉立在水中,似孕婦般裝滿殷實后的愜意。我驚得目瞪口呆,你卻一臉青蔥,低頭不語。是你,依稀的身姿,朦朧的嬌艷,模糊中還能分辨得出你的綽約和風華。我有些恍惚,有些失意,更有些驚慌失措。我立即跳入水中,使勁地搖晃着你修長的身軀,痴心一片,妄想着再次把你搖回絢麗,搖回柔美,搖回你對鏡梳妝的裊娜和一臉不勝涼風的嬌羞。

  但我這輕搖終於抵擋不住你成熟的腳步,正如我自身的成熟也無法自己抉擇。你成熟得一臉滿足和暢意,我卻成熟得全身憔悴而憂傷。

  從此,我只能獨自守護遙望,滿腹狐疑,一臉鬱悶。滿目碧綠的荷塘,被獵獵秋風掃蕩得支離破碎,一片蕭條,目不忍睹。漸漸地你也由青蔥化成枯蓬,深秋風驟,雨打殘荷,我只能獨自聽雨,守着一份搖曳在殘風中的孤寂。

  世紀輪迴,歲月滄桑,我被風化成池塘泥土,再次守護你的落紅。只是我幾多懊悔,幾多懊惱,我怨懟自己最終不是你的一個稱職的守護者,失落了你,你已不知去向……

  五百年的修身歷練,風乾了多少滄海,蕩滌了幾多桑田,也許是三生石上早已刻下你我的名字,終於在這五百年後我們又相逢,你素衣素麵,美白如菡萏,豐腴如蓮藕,從紅塵最深處款款而來,在我轉身的剎那間,你的回眸,讓我驚艷,我的轉身,令你唏噓。望着你的明眸善睞,多麼熟悉的身姿,多麼熟悉的笑臉,五個世紀的期盼,終於等來了你,等來了你嫵媚的笑,期盼的焦渴,牽手擁抱,似乎在倏忽間即可完成。啊,你就是五百年前我丟失的荷花蓮子的魂魄轉世,我就是那沉沒塵土中的青蛙骸骨化身。本應天作之合,締結連理,但月老卻在槐蔭樹下打盹留滯,再次讓我們錯過那根紅線,貽誤佳期,重蹈一場有緣無分的悲涼。

  佳期難以尋覓,金風未攜玉露。你這該死的月老!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多少人可以等待。你我等了五百年,五百年前的失落,五百年後的回眸,等來的是你的無奈,我的無助,雖說相知猶如鏡,但真愛難成眷,愛有天意不可違,月有盈虧古難全。

  只嘆這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百年離索,錯錯錯。也只怪我的修行不力,功底膚淺,空留惋惜,獨品那荷花落,閑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托,莫莫莫。

  我雙手合十,頂禮膜拜,祈盼上蒼這樣的悲劇再不敢重演。多一點溫馨浪漫,少一些冷漠惆悵,任憑光陰把鉛華洗成塵埃,切莫讓流年將思念洗成蒼白。在繼往開來的歲月,我會倍惜你的絲絲溫柔,縷縷情思。無論梧桐秋風驟,還是雨送黃昏后,我都會將思念放飛,讓她瀰漫我的心際,帶着我的餘溫灑向你遙遠的窗前,輕叩你緊閉的門扉,我相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萬不可拒絕我一腔憐惜,滿腹幽怨。我雖然沒有站在風口浪尖緊握住日月旋轉的豪氣,但我真的還想再活五百年,對你的柔情不變年復一年,如若能這樣,再多經歷幾回滄海桑田的輪迴又何妨?再次蛻變到醉夢般的荷塘又怎樣?



你是我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 標籤:百年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