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長襪子皮皮讀後感600字

長襪子皮皮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 喜 歡 長 襪 子 皮 皮

  連江實小三(6) 陳心睿

  我看過許許多多的書,最喜歡《長襪子皮皮》這本書。

  主人公長襪子皮皮是九歲的女孩,模樣有趣,力大無窮。頭髮是紅蘿蔔色,兩根辮子向兩邊翹起,鼻子像個小土豆,上面滿是一點一點的雀斑。兩條腿上穿一雙長襪子,一隻棕色,一隻黑色。腳上蹬着一雙黑皮鞋,比她的腳長一倍。她力大超人,可以教訓兇狠的強盜,還可以輕而易舉把鯊魚拋到遠處……我羨慕極了。

  《長襪子皮皮》是媽媽在網上給我訂購的。當我一口氣讀完書時,長襪子皮皮關心別人的美好品質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有一次,問答比賽時,有一些小朋友沒有得到老師的獎品,長襪子皮皮擔心他們被父母罵,自己舉辦了一次問答賽,出一些簡單的題目,他們都答對了。皮皮給他們每人一包糖果,一枚金幣,他們謝了皮皮,皮皮真有愛心。還有一次在撿破爛時,看見一個可憐的男孩,被五個男孩欺負,一個神秘的人物走來了,那就是長襪子皮皮,她挺身而出,用她強有力的雙手拎起一個男孩,往樹枝上一扔,其他的男孩嚇得撒腿就跑,一溜煙跑得無影無蹤,小男孩謝謝皮皮。皮皮真是個愛打抱不平的人。

  我覺得,我們身邊有的人,對他人漠不關心。有的人,憑自己的心情,願意關心時就關心,不願意時也是視而不見。皮皮卻對什麼人都是關心的,友好的。如果我是皮皮的朋友,皮皮與我出去玩,遇到壞人時,她一定會在我前面保護我,再趕走壞蛋不讓我受驚。像皮皮這樣的朋友誰都會喜歡的。

  不過皮皮有一個缺點是我最討厭的:說謊話。第一次聽見她說:“蛋對頭髮好,在巴西所有人頭上都有塗雞蛋,那裡沒有人是禿子。有一個老頭把蛋吃了精光,不留一點塗在頭上,他成了禿子。”我以為不是謊言,覺得奇怪,她怎麼知道這些“知識”呢?一直往後看,才發現皮皮愛說謊。皮皮說謊常常受到老師和其他大人的批評,不過小孩還覺得很有趣。

  我愛皮皮,更愛這本書。



長襪子皮皮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