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簡愛有感500字

讀簡愛有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簡愛有感500字

  朱顏

  自從學習了《小草和大樹》這一課後,我便找來了《簡·愛》這本書細細品讀。透過時間與文字,我彷彿看到了作者夏洛蒂·勃朗特身上那種不屈於命運,敢於反抗的頑強意志。

  簡長相平常,一無所有,她之所以光彩奪目,就因為她的不同尋常的氣質,她的豐富的情感世界。簡不像其他舊社會女子一樣,逆來順受。正如主人公說過的一句話:“當我無緣無故挨打時,我們應該狠狠地回擊……”這便是簡具有的獨特的反抗精神。在舅媽家,在學校里,在桑菲爾德,在聖約翰家,簡·愛始終沒有放棄這種反抗精神。

  簡·愛有着自己的尊嚴。在愛情上,她的感情是熾熱的,但從未忘記平等的要求。她曾有過這樣一段話讓我記憶猶深:“我的靈魂跟你一樣,我的心跟你的也完全一樣……就像兩個都經過了墳墓,我們站在上帝的面前,是平等的——因為我們是平等的!”我想,這不僅僅是簡的想法,更是作者夏洛蒂·勃朗特的內心獨白。她渴望這個腐敗的社會能明白,能懂得,“平等”的真正含義。沒有人規定,女子就是低人一等,也沒有人規定,人有貴賤之分。沒錯,人人都是平等的,當我們遭遇不公時,就應該像主人公簡·愛、像作者夏洛蒂一樣,頑強地反抗,追求該有的平等。

  正是這種敢於向惡俗實力反抗、追求平等的精神,讓夏洛蒂筆下的簡·愛獲得了永生。



讀簡愛有感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簡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