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成長的滋味讀後感

成長的滋味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

  ———讀《成長中的滋味》有感

  坐在窗前,窗外的微風夾雜着陣陣花香,溫柔地撫摸着天地。我輕輕地翻開《成長中的滋味》一書,深深吸了一口書本淡淡的油墨味,成長中的酸甜苦辣就展現在眼前。

  《成長中的滋味》這本書講述了36位作家筆下成長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夾雜着成長中的酸甜苦辣。讀了它,我的心靈總會被深深地震撼,我會歡笑,我會傷心。這本書再現了每位作家成長的歷程,它帶給我的是無盡的思考和無盡的感悟。

  成長中總有着無數的酸甜苦辣。在36個成長故事中,我印象最深的是《雲煙》這一篇文章,文章講述的是作者從十歲到十八歲的生日都有着很多朋友的陪伴,而每一次生日都有作者最好的朋友-小朋這位朋友陪在身邊,所以作者過得非常快樂。可是在十一歲的生日上,作者來了初潮,這令小朋感到害怕,由於不懂為什麼,所以不敢面接近作者,漸漸地疏遠了,而作者也開始討厭小朋。直到十八歲生日的那一封信,作者才知道自己對小朋只是一種如雲煙般的感情,成長中就像這樣充滿了淡淡的憂傷。作者小時候就開始對這樣一個照顧自己的大哥哥有着一種朦朧的情感。可當自己長大的時候,才真正發現自己對他只是一種單純的感情。因為環境的變化,因為自己真正的地長大了,自己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使得兩人的關係變得有些遙遠,那種朦朧的情感也就變成了單純的感情。其實,每一個人都是要經歷成長的,所以不需要去害怕身體的變化。當你從單純幼稚的小孩子變成一個知書達禮的少女時,你已經站在了另一個起點上。其實,成長並不可怕,年少時對異性的朦朧情感是青春的一道風景線,因為成長,我們才能嘗到酸甜苦辣,這就必須勇敢地面對成長。當你長大了,你會發現你已經學會了很多道理,你的身體也在變化着,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幼稚的小孩子。

  在生活中,每一天我們都在成長。當你發現自己長高了,你的身體正在成長,以後你會覺得自己已經不是那個矮矮的小孩子;當你學會了更多道理時,你的心靈正在成長,你會在成長的過程中得到更多的知識。

  成長是人生過程中的一部分,不需要去害怕,去躲避。成長中的酸甜苦辣陪伴你走過的每一步。



成長的滋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