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周末與愛麗絲聊天讀後感

周末與愛麗絲聊天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周末與愛麗絲聊天讀後感(一)

  邱恩舸 溫州新田園小學201106

  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薦一冊書,這冊書是《周末與愛麗絲聊天》系列。其中,它包含了《米蘭的秘密花園》、《鏡子里的小姑娘》、《黑頭髮的朱麗葉》、《會跳舞的小星星》,還有《芝麻開門的秘密》,這五本書。

  這一冊書,主要講了:米蘭在一次意外中,認識了老奶奶——愛麗絲。在周末,米蘭總是到愛麗絲的花園裡,找老奶奶聊天,找她解答自己生活中的困惑。在愛麗絲的幫助下,米蘭成為了一位優秀的女孩。

  至今,我還在一遍遍的閱讀這冊書,因為這本書,它不僅告訴我們許許多多生活中的道理,還時刻提醒着我們怎樣為人處事。其中我對《米蘭的秘密花園》這本書的感觸最深。愛麗絲奶奶在教導米蘭的同時,也讓米蘭了解到更多的課外知識,比如,有講了特洛伊戰爭的《荷馬史詩》、有著名作家瑪麗。奧特里。蒙太古、還有英國的法學家愛德華。考克,等等,一些舉世聞名的人和書。

  米蘭是那麼幸運,她能在一次意外中,認識了一位優雅從容的奶奶。我也很希望,自己也會有一個像愛麗絲一樣,親切、溫柔的奶奶。她能指引我正確的方向,告訴我更多做人的道理……

  是的,這的確是一冊好書,讓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要理解家和父母的愛,要優雅從容的待人處事,學會找到自己與眾不同的美……現在,我開始慢慢地改變自己,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周末與愛麗絲聊天讀後感(二)

  今天,我從同學 手上借到了一本書,名字叫《周末與愛麗絲聊天》,聽同學說,這種屬有許多本,每個周末都有不同的內容,他的作者是程瑋,程瑋是中國著名的兒童文學作人。1982年畢業於南京大學中文系,1988年又畢業於西柏林國際電視中心。高中畢業后曾赴農村插隊務農,後任江蘇電視台電視劇編劇,我懷着好奇的心情打開了這本書。

  在中國父母們的眼中,有兩件事情最重要:孩子的健康和學習成績。而在西方父母的眼中,卻有一件事情遠比孩子的學習成績更重要,那就是:與人相處,與家人,與同學和朋友 ,與那些你偶然相遇的陌生人。這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因為一個人不只是屬於他自己,屬於他的家庭,他還屬於社會。他生活的價值,他生活的意義,都是與社會不可分隔的。只有當一個人走出校門和家門以後,他才會明白,他一生中最需要的,不一定是他在學校學到的知識,而是他待人處世的方式。這本書就是繞着這個寫的,這本書的主人公叫米蘭,是一個中國女孩,有許多外國朋友,有德國的,英國的和美國的。

  本書講述了一個生活在德國的8歲中國小女孩米蘭和一個德國老人愛麗絲的對話 ,這是孩子和老人的對話,文化和文化的對話,也是東方和西方的對話。這裡他們談論了美麗,講了許多中西方的美人,可是,只有心靈美采是最重要的。

  讀了這本書,我感慨萬千,是的,一個人,外表再好看再漂亮也沒用,只有心靈美才是最重要的。



周末與愛麗絲聊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