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醜小鴨讀後感

醜小鴨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醜小鴨讀後感

  五年級四班 龔柯萌

  最近讀了安徒生爺爺的《醜小鴨》,讀完之後我獲得的 不僅僅是感人的故事,而且還有醜小鴨那堅持不懈的品質。

  醜小鴨,一生下來,就長得特別醜陋,它一點兒都不像別的小鴨,那麼可愛,那麼活潑!所有的朋友都嘲笑它、排擠它,最後連自己的兄弟、姐妹也欺侮它、看不起它。在巨大的壓力面前,這隻可憐的小鴨被迫離家流浪,幾經風險!在寒冷的冬天裡,醜小鴨受盡了折磨。可是後來它卻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成功飛上藍天,成了一隻美麗的、與眾不同的能夠在藍藍的天空中自由遨翔的白天鵝!

  讀完《醜小鴨》的故事,我終於明白,原來挫折是可以 讓人成長的!只要不被挫折擊倒,自信自強,堅持不懈努力,最後就一定能走向成功!

  我不禁感嘆道,如果每一個人都像醜小鴨這樣那該多好! 以前,我老是被學習上的問題所壓垮,經過幾次小小的挫折我就氣餒。記得有一次,在一次考試中,我竟然考到班級二十多名,這是有史以來考的最差的一次,那天晚上,我哭了。但自從讀了醜小鴨之後,我受傷的心靈得到了安慰,我不會因為一點點挫折就氣餒,反而我要更加努力,堅持到底。

  雖然現在在生活中我會遇到很多挫折,但我就把它當作是在磨礪我的心志,培育我的鬥志吧!越是在這樣的困境中,越是要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定位好自己的人生目標。 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要放棄,不要被挫折擊倒!只要努力拚搏,堅強自信,終有一天,我一定會像“醜小鴨” 一樣,飛上藍天,成為一隻高貴美麗的白天鵝!



醜小鴨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