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秋日暖陽總是給人一種踏實而寧靜的感覺,午後打開自己下載在手機上的書目,無意中看到了《天藍色的彼岸》這個題目,感覺很美便決定看看是什麼內容,讀着讀着我便被裡面的內容深深的吸引……

  《天藍色的彼岸》寫的是小男孩哈里被一輛飛馳的卡車撞死了,來到了另一個世界,正等着去天藍色的彼岸。但他還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媽媽、姐姐、老師和同學們,卻又不知道怎樣才能傳達自己的心聲,直到他碰到一個叫阿瑟的幽靈。阿瑟帶着哈里偷偷溜回了人間,來向親人和朋友們告別,並向他們表示他的歉意和愛。

  當哈里來到電影院,很驚異的發現有那麼多的幽靈躲藏在這裡,這讓他覺得難過,有那麼多的人捨不得這個世界,有那麼多的人還惦記着世界裡面的人,但他們永遠和世界隔着一道玻璃,那麼清晰的看見卻又那麼遙遠。我們站在世界的角落看着世界,覺得有時候一切都那麼沒有意義,然而他們在空中用心感受人們,卻覺得這一切遙不可及。

  哈里最終選擇了天藍色的彼岸,開始他重新的生活,那裡就是天堂,但是這個決定不是人人可以做得,我甚至想說孩子比大人更偉大,“決不要在你怨恨的時候讓太陽下山”,也許當人們時刻意識到自己在今晚躺下,明天早晨再也起不來的時候,才會覺得生命如此珍貴。

  讓我們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吧,請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用自己的方式珍愛家人、感恩朋友,給他們燦爛的笑容和溫暖的問候吧。只要你我的心中有那份愛的牽挂,那輪夕陽就一定會在心中永恆,永遠不會西沉!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