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工作重在盡職》讀後感

《工作重在盡職》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工作重在盡職》讀後感

  有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有人說,沉醉在書本中的人是最平和的。於是,不知從何時起,總習慣放上一兩本書在包里,在閑來無事時或是車上翻看些許頁,即使再漫長的路途也不再遙遙,即使再喧雜的世界心也能尋見一片清靜。

  英國哲學家弗朗西斯培根曾說,讀史使人明智。想來確是如此,歲月匆匆而過,太多的時光經了上千年的沉澱,有心自然讀懂學會許多道理。歷史,釀了千年,濃郁香醇,即使近日來在看《工作重在盡職》,也總是下意識的懷念起那些人那些傳了一年又一年,一世紀又一世紀的故事。

  禹,治水由冀州始,經13年,三過家門而不入,耗盡心血體力。對他而言,治水,讓百姓免受洪水摧殘便是他最重要的工作。因為盡職,他終於完成了這得以名垂青史的大業,更因此舜將帝位禪讓與他,終建立夏王朝。

  越王勾踐,卧薪嘗膽,不忘國辱,奮發圖強。為君者,不可一日忘國忘民。治國強國,是他沒有終結的工作,而他亦不曾有一刻怠慢。因為盡職,終滅吳。

  司馬遷,雖受宮刑,仍忠於自己的職責,身為史官,他用一支筆,一卷卷竹筒,書寫當朝與前朝,剛正不阿。因為他的盡職,才有了史學巨著《史記》。

  也許,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但不付出一定無所得,凡事盡心盡職,不求它日有如鴻鵠高飛,但求心無所愧。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盡職離不了責任心。

  “一個人若是沒有熱情,他准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心。”責任心是一個人能夠在社會上立足的重要品質,它猶如一剔透的露珠,折射人性的善惡,它亦猶如一凝重的砝碼,稱量人生的份量。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盡職離不了忠誠心。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岳飛精忠報國的典故已年代久遠,但他的精神卻一直激勵着我們。忠誠是一種非常崇高的感情,他會讓你內心深處產生一種激情,讓你的血液沸騰不已,會促使你去矢志不移地做一件事,不達目的不罷休。這種精神即使在工作中亦是不可缺少的,任何一位領導都希望員工對工作和公司忠誠,只有忠誠才能讓員工在工作中盡職。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盡職離不了敬業心。

  敬業心,讓人們對工作始終懷有滿腔熱忱,熱忱是一種巨大的精神力量,可以調動人們積極主動地工作,有了這種態度,枯燥的工作也使人興趣盎然。一個人只有自始至終懷有一顆敬業的心,才能總是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才能明珠不蒙塵。

  “內不欺己,外不欺人。”盡職離不了誠信心。

  “失足,你可以馬上恢復站立;失信,你也許永難挽回,”一國,若失信於世界何以立足世界,若失信於人民何以長存;一企業,若失信於客戶何以久安,若失信於員工何以得人心;人若失信於友人何以求知己,若失信於工作何以有前程。誠信自古以來就是基本的道德準則,失了誠信,就失了被別人信任的資本,一個不講誠信的員工必然得不到同事領導的信任,誠信是企業和個人得以發展的基石。

  “知恩圖報,善莫大焉。”,盡職離不了感恩心。

  感恩是精神上的一種寶藏,懷着一顆從容、坦然和感激、喜悅的心去對待工作,所有的困難便會一點點散開去。

  人生不會因為個人的喜好而改變,與其抱怨倒不如懷着這樣五顆心,盡心生活,盡職工作。

  盡職讓生活美好,讓人生璀璨,讓生命綻放。



《工作重在盡職》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