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

《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

  王寰玥

  我剛看到《出賣笑的孩子》這本書時很是不解,笑也可以出賣嗎?但是,當我讀完時,心裡感觸頗多。

  《出賣笑的孩子》的主人公蒂姆,他從小失去了母親,父親再娶后,他經常受到繼母的虐待,只有星期日由爸爸陪着上賽馬場才感到快樂。很不幸,他的爸爸在一個建築工地上被木板砸死了。從此,他煩悶的時候,也去賽馬場散散心。有一次,他在那兒遇見了勒菲特,他以“讓蒂姆逢賭必贏”為條件,換取了蒂姆的笑。蒂姆失去了笑,雖然真的逢賭必贏,但是嘗到了生活沒有笑聲的苦楚。於是他決心費了許多周折,經過一番鬥智斗勇,最終戰勝了勒菲特,贖回了出賣的笑。

  為什麼蒂姆要出賣自己的笑呢?因為他父親去世后他們家十分貧窮,他為了改變貧窮的命運才答應了勒菲特,而他失去的是發自肺俯的笑聲、堅強的笑聲!蒂姆出賣笑的時候,欠缺的正是笑着面對困難的勇氣,所以他才會把那時他認為並不重要的笑出賣掉。

  可現實真的像他想的那樣嗎?

  他錯了。在失去笑以後,他才發現生活的枯燥與無味。很多東西,我們擁有的時候,感到它是可有可無的,失去了也無所謂。但是,真正失去它的時候,我們才體會到它是那麼重要。

  人生中擁有財富就擁有一切了嗎?

  答案是否定的。金錢不是萬能的,它不能換來時間,也不一定能換來友誼、健康、快樂。這也是蒂姆要放棄巨大的財富,重新贖回自己的笑的原因吧。

  人們常說:笑是一縷金色的陽光;笑是一陣溫柔的春風;笑是一把敞開心扉的鑰匙;笑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蒂姆在失去笑的之後才懂得了笑的珍貴。

  讀了這本書,我深深地體會到:笑是很重要的,失去了笑聲,擁有再多的財富也不會感到幸福、快樂。因此,讓我們珍惜最寶貴的財富——笑!用真誠的笑面對朋友,用勇敢的笑面對挫折,用自信的笑面對人生。



《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