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我要做個還孩子》讀後感

《我要做個還孩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要做個還孩子》讀後感

  最近我在看一本《我要做好孩子》的書,受益匪淺。當我看到這本書的封面,覺得很奇怪:這個女孩面帶微笑,在做這麼多的作業,顯得很輕鬆,可為什麼還說要做個好孩子?我抱着疑問來看這本書。一看才知道,其實這是一個6年級學生的心聲。 故事裡的主人公金鈴,11周歲,是一個讀6年級的學生,長得胖嘟嘟的,非常可愛,大家都很喜歡揪她的臉。但金鈴非常粗心,連普通的計算題都會算錯。一次考試,十道計算題就連錯了六道。老師為此大發雷霆,把金玲叫到了辦公室,罰她另做十道計算題,說怪也怪,在老師的監督下,十道題中只錯了兩道,讓老師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還有一次,邢老師生病,金鈴去看她,邢老師很感動。為了鼓勵金鈴樹立自信,培養金鈴開朗的性格,打開她心靈的窗戶。邢老師就抓住這個機會,讓金鈴為大家上一節作文課,讓金鈴發揮她的特長寫作,寫完作文後,讓金玲把全班的作文帶回家認認真真地改。因此,金玲和邢老師形成了很融洽的師生關係。

  書中的故事與現實生活很接近,我們的老師和父母也希望我們是個好孩子,長大了能有所成就,成為有用的人。所以,我們要從現在開始,不斷改正自己缺點,發揚自己的優點。那好孩子的標準到底是什麼呢,應該怎麼做呢?”我問自己。其實做一個好孩子,首先就要學習成績名列前茅,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但好孩子只有學習成績好,是遠遠達不了做一個好孩子的標準的。一個好孩子的人品很重要,如果一個人學習成績好,卻很小肚雞腸,自私自利,也是不行的。應該像金玲一樣把誠實、善良、寬容、有愛心、有責任心、關愛父母、助人為樂,視為自己的責任。

  成績好,還應該人品好,行為好,碰到需要自己幫忙的人,就應該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



《我要做個還孩子》讀後感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