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讓太陽長上翅膀讀後感

讓太陽長上翅膀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讓太陽長上翅膀讀後感(一)

  童年,總是快樂的,偶爾也有點寂寞。寂寞時,書就成了我最好的精神愛撫者了。

  今年暑假我又交了一個新的朋友,是她陪伴我度過了暑假的每一天,晚上她總是在我的床頭邊陪伴我度過漆黑的夜晚,寂寞時她陪我說話,當我翻閱她時,我會被她裡面的詩句所吸引住,她就是金波爺爺的名著《讓太陽長上翅膀》。

  當我翻開第一頁時就被她那鮮活的詩句和深深的母愛吸引住了。這本書里的每一首詩,就像一曲曲充滿幻想的交響樂,這動聽的樂曲早已溶進了我的心裡。

  這本詩集向我們青少年兒童展現出一副又一副大自然的美景。快看,春姑娘搖響了雨鈴,一行行大雁在天空飛過,蚯蚓辛勤地耕耘,頑皮的小芽兒也探出頭來。春——溶進了每個人的心裡!

  她還向我們青少年兒童流溢出一片片兒童心中的鄉情、友情和親情。趕快仔細聆聽,下面一個個故事將在愛的海洋中展開。

  這本詩集總是那麼單純;總是那麼天真;總是讓我想起童年那些美好的記憶。那首《用目光傾聽》只是寫了媽媽讓"我"在聽別人說話時要看着對方,以示禮貌。雖然這首詩很簡單,但卻蘊藏着母親深深的愛與希望。這首詩用語簡潔,但其含義卻很深刻。《有一片綠葉沉默不語》寫的是一片綠葉變成了一頂小帳篷,居然、還有一隻小甲蟲住在裡面,欣賞着雨中的美景。太奇怪了!但更奇怪的還在後面呢?那一滴雨聲也滴進了我的夢中,我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隻小甲蟲,這些夢是多麼的奇特,但在孩子的腦海中,卻永遠不止這些。金波的詩不總是那麼天真、單純,也有深沉、悲涼。《聽秋天裡蟋蟀的歌》便是典型的一首。"蟋蟀的歌像嘆息,像斷斷續續地呻吟。"這句詩完全表現出了蟋蟀悲涼的情景。但蟋蟀卻像一個充滿希望的潛入深秋的靈魂,在沉默中等待春天。金波的詩中多次出現了母親的形象。母愛,往往會影響一個人的一生。《獻給母親的花環》由十四首環環相扣、各首之間首尾重疊的十四行詩和一首"尾聲"組成,可以說是這本書的壓卷之作,寫出了詩人心中深深的母愛《走進雨季》中的:人人心中有一片最美的大自然,人人心中也有一個長大的童年。這句話讓我知道了我們心中都有一片屬於自己最美的自然風光。長翅膀的太陽是我的心,把光和熱量送給別人。

  讀了《讓太陽長上翅膀》讓我收穫了很多感動,親愛的朋友們,希望你們也去讀一讀,讓它也能給你們帶去感動。

  讓太陽長上翅膀讀後感(二)

  今天,當我第一次閱讀《讓太陽長上翅膀》這本詩集時,就被那鮮活的詩句和深深的母愛吸引住了。這本書里的每一首詩,就像一曲曲充滿幻想的交響樂,我知道,這動聽的樂聲早已溶進了我的心裡。

  我最喜歡《傾聽春天》。"房檐上的積雪化了,春姑娘搖響了雨鈴。天空飛過雁陣,湖水睜開了亮眼睛。我聽見蚯蚓在耕耘,蒲公英在播種,蛋殼裂開了,小鳥呼喚着母親。"我不由得感慨:大地回春,雁群飛來,多麼美麗的想象啊!一份蘊藏在詩中的童真漸漸顯現出來。

  金波的詩,總是讓我想起童年那些美好的記憶!那首《用目光傾聽》只是寫了媽媽讓"我"在聽別人說話時要看着對方,以示禮貌。雖然這首詩很簡單,但卻蘊藏着母親深深的愛與希望。這首詩用語簡潔,但其含義卻很深刻。《有一片綠葉沉默不語》寫的是一片綠葉變成了一頂小帳篷,居然、還有一隻小甲蟲住在裡面,欣賞着雨中的美景。那一滴雨聲也滴進了我的夢中,我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隻小甲蟲。這些夢是多麼的奇特,在大人的腦海中,或許早已是天方夜譚,但在孩子的腦海中,卻永遠不止這些。

  金波的詩不總是那麼天真、單純,也有深沉、悲涼。比如《聽秋天裡蟋蟀的歌》。"蟋蟀的歌像嘆息,像斷斷續續地呻吟。"這句詩完全表現出了蟋蟀悲涼的情景。但蟋蟀卻像一個充滿希望的潛入深秋的靈魂,在沉默中等待春天。

  純美文字,滋養心靈。純美文字的背後,是智慧的啟迪。

  讓太陽長上翅膀讀後感(三)

  我讀了讓太陽長上翅膀這本書,它的作者是金波,金波以那優美的文字,柔美的詩詞,讓我感動。

  《讓太陽長上翅膀》講述了動人的母愛,它用真誠與柔美的詩句講述了孩子們對童年的渴望。童年,孩子們一生中那最最美麗的時光,那純真而又美麗的時光,講述了孩子們的夢想……孩子們希望讓夢想飛翔,《讓太陽長上翅膀》恰恰寫出了孩子們這一個願望。讓太陽長上翅膀這本書的內容我已經深刻的理解了,讓太陽長上翅膀里寫着每一個母親的母愛和孩子們的夢想。假如生活是四季,那母愛便是春天的第一個綠葉,假如生活是太陽,那母愛便是太陽升起的第一縷陽光……

  人人心中有一片最美的大自然,人人心中也有一個長大的童年。我們心中都有一片屬於自己最美的自然風光。有的人覺得是大海、有的人覺得是草原,童年的快樂無邊無際,讓我們去擁抱這美麗的童年吧!

  讓太陽長上翅膀讀後感(四)

  "如果太陽長上了翅膀,天上就會多了一隻太陽鳥;讓它在藍天里,一邊飛,一邊自由地鳴叫。其實這長着翅膀的太陽就是我們的心,把光和熱遞給所有人。"這是金波爺爺在寫《讓太陽長上翅膀》時,所留下的筆跡。

  《讓太陽長上翅膀》其實就是金波爺爺心中的一個願望,他期望自己的人民能為別人付出自己內心的愛,陽光,同情,真誠,微笑……所以,全書都圍繞"愛"展開,其中這首詩最令我記憶猶新,《為三月譜曲》:

  用小溪潺潺的流響,用枝頭新綠的芬芳,用燕子呢喃的細語,為三月譜曲。

  用河邊茸茸的淺草,用晴空縈繞的鴿哨,用悄然無聲的小雨,為三月譜曲。

  ……

  這不由地,又讓我想到了去年的三月,我們用自己靈巧的小手做了一個個募捐箱,折了一顆顆幸運星,一個個千紙鶴,畫了一份份倡議書,用寶貴的休息時間,辛苦地去為一個與我們素不相識的,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小女孩丹丹募捐,為她送去了春風般溫暖的愛,讓她又堅持了一個月,半年,一年……或許那兩萬元錢能維持她的生命的時間是有限的,但裡面因為有我們,那些為她捐款的人們的愛,所以,它已經是神聖的了。我想丹丹一定也會因為我們的愛而"努力"的,在此讓我們祝願她。

  《讓太陽長上翅膀》,讓人心變得更陽光,我想這本書也讓我明白了,當別人困難時,就應該伸出援助之手,就讓我們像去年三月那樣,用我們的愛去滋潤有困難的人,把我們的愛傳遞到天涯海角。



讓太陽長上翅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