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讓太陽長上翅膀》讀後感

《讓太陽長上翅膀》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讓太陽長上翅膀》讀後感

  王寰玥

  今天,當我第一次閱讀《讓太陽長上翅膀》這本詩集時,就被那鮮活的詩句和深深的母愛吸引住了。這本書里的每一首詩,就像一曲曲充滿幻想的交響樂,我知道,這動聽的樂聲早已溶進了我的心裡。

  我最喜歡《傾聽春天》。“房檐上的積雪化了,春姑娘搖響了雨鈴。天空飛過雁陣,湖水睜開了亮眼睛。我聽見蚯蚓在耕耘,蒲公英在播種,蛋殼裂開了,小鳥呼喚着母親。”我不由得感慨:大地回春,雁群飛來,多麼美麗的想象啊!一份蘊藏在詩中的童真漸漸顯現出來。

  金波的詩,總是讓我想起童年那些美好的記憶!那首《用目光傾聽》只是寫了媽媽讓“我”在聽別人說話時要看着對方,以示禮貌。雖然這首詩很簡單,但卻蘊藏着母親深深的愛與希望。這首詩用語簡潔,但其含義卻很深刻。《有一片綠葉沉默不語》寫的是一片綠葉變成了一頂小帳篷,居然、還有一隻小甲蟲住在裡面,欣賞着雨中的美景。那一滴雨聲也滴進了我的夢中,我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隻小甲蟲。這些夢是多麼的奇特,在大人的腦海中,或許早已是天方夜譚,但在孩子的腦海中,卻永遠不止這些。

  金波的詩不總是那麼天真、單純,也有深沉、悲涼。比如《聽秋天裡蟋蟀的歌》。“蟋蟀的歌像嘆息,像斷斷續續地呻吟。”這句詩完全表現出了蟋蟀悲涼的情景。但蟋蟀卻像一個充滿希望的潛入深秋的靈魂,在沉默中等待春天。

  純美文字,滋養心靈。純美文字的背後,是智慧的啟迪。



《讓太陽長上翅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