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花田半畝有感

讀花田半畝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花田半畝有感

  我曾經歷與感受兩個離去的年輕生命,一個是你,一個是我尚未握緊的。你筆下的文字,我知道你有多克制自己的悲傷與無助,那不是無病呻吟,因為,你真的病了。你說,有時候,我渴望看到你們老去的模樣。只這一句,已足夠我悲傷。那是對生命的挽留,對生活的熱愛,而我正在年輕着,卻把時間木然的交給回憶與妄想。我也病了,差點錯過了治療。

  我始終記着那個畫面,我望着你,透過冰冷的玻璃。我不知我怎麼開始哭泣,因為你漂亮的容顏已全非。我呆立了幾秒,想着她剛看到你的模樣時是什麼樣的反應,我突然哭了出來,我們都還在,怎麼就沒有你了?不公平,躺着的一定不是你,我想要那個喜歡漂亮的你,回來好嗎,我在哭泣你又看見了嗎?我差點暈厥過去,但你的父親來了,他答謝我們的交情,還能特地來看你,這讓我回到現實,現實是要感謝的。我又怎能不來呢,我曾深愛的,一直在心裡的。

  從悲傷走出來的我又像從沒遇見過悲傷一樣,我沒改變什麼,只是你真的走了,有時候望着陽光,會想多替你感受一會陽光的溫度。你也喜歡陽光,田,允許我這麼叫你,你說的對,在還沒有文字陪伴的我們,陽光就已照耀在我們頭頂。我突然羨慕你們,羨慕你們在最年輕的時候離開,帶着還美的夢,帶着還溫熱的心。我也想在最年輕的時候離開,帶着我還願意微笑的臉,帶着我還願意歌唱的心。

  我不會自行結束我正年輕的生命,我會努力讓自己一直年輕。那是你們眷戀的生命,眷念的生活,我會替你們走的更美一點。我還會偶爾哭泣,我還會偶爾氣憤,但我會努力讓自己更多的微笑。

  悲傷的故事,不公平的故事,會一直上演,可我再不能教自己為打翻的牛奶哭泣,一朵花有一朵花的命運。老頭子的一句話很對,每個人都有一個命運,我只會是我,一個願意在最年輕的時候離開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