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零極限讀後感

零極限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零極限讀後感(一)

  一個偶然的機遇,讓我讀到《零極限》這本書,一下子就被它深深吸引。文中的概念乍看上去,很有顛覆性,可是靜下心來,發現它和系統排列,還有歐林的靈修,好多地方互相印證。也讓我對傳統的“基督”有了新的認識。

  我是一個願意接受新觀念的人,同時我也很願意質疑,我相信“真理”是不懼質疑的。“對不起”“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這普通的四句話,真正品味起來,是那麼謙卑、接受,充滿着真誠的愛。可是,很快一個問題浮現出來。誰對不起誰?誰需要原諒?感謝的是誰?愛的又是誰?神是誰?早些時,媽媽那時還是個基督徒,她讓我信奉基督。我看了一些“聖經”的內容,聽了她們的講課。我就很不願意接受。我說,我不信上帝,他的心眼太小啦,犯錯就懲罰。他和撒旦打賭,測試人的忠誠,視人於玩偶。我不喜歡這樣的“上帝”呵呵,現在想來,有好多的信念被人假借“基督”的名,早已經變了質。 我們每個人內在都有“神性”,“靈魂大我”她是無條件的愛着我們的,藉著“我”這個肉身,在世間修行。她只會接受我,愛我,不會覺得我有錯,需要寬恕。恰恰的,是我們頭腦的痛苦記憶,讓我們不能原諒自己。呼請宇宙的力量,呼請“靈魂大我”幫助我們從痛苦記憶中解脫。生活里,我們做好些事情,留有的痛苦記憶,大多時,我們不能清醒地意識到,痛苦借我們吸引來的人,發生的事再度被揭開,我們痛,內疚,卻不知所措,“靈魂的大我”神啊,請幫助我吧,我知道我需要釋放自己,我的思想中了病毒,我對不起自己,請幫助我原諒我自己,從內疚中脫離,請幫助我讓我感激我自己,請幫助我讓我愛我自己。當真誠的祈禱發生啦,我們就走入了“零”的狀態,“空”的狀態,平和降臨啦,愛充滿着我們,靈感接通啦,我們只要順着內在的聲音行事,就會事半功倍。

  對於慧林博士治癒那些犯罪精神病人,而從不與他們見面就治好他們的事,讓我感到震驚,可是當我讀完全書,我發現這個理論其實在學家庭系統排列時,我已經見證啦。通過同頻共振,心電感應,我們可以和別人信息共享,情緒共享,當我把自己治癒啦,我也把和我同頻的那個人治癒啦。這不可思議嗎?要是許久以前,我會覺得,可是那麼多事實的證明,讓我保持謙卑的接受。系統排列是由老師引導的,而慧林博士自己的內在引導自己,通過不斷的歸零就能取得那麼大的成績,讓我非常震撼。深深的感謝他,他讓我知道我的內在是多麼有力量!

  “對自己100%的負責”,自己世界里發生的事,都是我們某一部分吸引來的,所以和我們的內在有關,當我這樣和老公說時,他笑起來,社會那麼多黑暗現象,也和“我”有關嗎?是啊,是和你有關,信息那麼多,你為什麼偏偏關注這些呢?以前我曾寫過一篇博文“枷鎖脫落啦”那是我親身的成長事例。今天再次回顧,我對老公會充滿感激,他對我的批評,恰恰是我的內在不認可我自己的一種影射,當我看開啦,認可了自己。他的批評與不批評我都留意不到啦,而且確切說他也再很少批評我啦。當我把這些分享給老公時,他還是有些不認可。我說一個人對外在不同的人,態度是不一樣的。為什麼同一個人,對你這樣態度?對他又另一種態度,是那個人有問題嗎?不是的,是我們自己,我們的內在吸引那個人,以那樣的方式對待我們。改變我們的內在,外在的自然就改變啦。

  零極限讀後感(二)

  零極限是一種心理療法,它給我印象最深的理論是:持續增長意圖去做某事,就是在抗拒存在,一旦臣服,靈感就會降臨。例如:你想減肥,就一直克制飲食。其實,擔心體重只是一種記憶――就是你總想暴飲暴食。唯一可做的不是克制它,而是愛它,原諒它,甚至於感謝它,通過清理記憶,想暴飲暴食的想會自動消失,煙消雲散,只有平和存在。怎麼樣?是不是感覺減肥的秘決在這裡了?不過,我所看中的則是:它是平和快樂的密碼,不信?接着往下讀。

  先說說什麼叫零極限吧。零極限就是回歸到零狀態,也就是什麼都不存在,但一切皆有可能的狀態。在零狀態里,沒有思想,沒有言主,沒有記憶,沒有模式,沒有信仰,沒有任何東西,只是空無。因此,我們這趟心理過山車的精髓所在就是:“宇宙起始於對鏡無物。”是不是有點佛家五蘊皆空的感覺啊,那就對了。

  然後說說學習零極限的目的吧。在我看來,這種心理療法,就是想通過清理記憶,讓某些記憶自動消失,從而獲得靈感,獲得平和愉悅的心境,從而改變看待問題的方式,由視問題為磨難,改為視問題為機會,繼而樂觀積極地去生活,快樂自然隨之而來啊。

  零極限這麼好,是不是想學了?首先要把握好理念哦,方向是不能錯嘀。它的原則是:接納所有――甚至那些步入你生活中的人們,以及他們的問題。因為,他們的問題就是你的問題,他們出現在你的生活里,就是要你對自己的生活全然負責,那麼你也要對他們經歷的一切全然負責。

  這好象有點兒難以接受,為自己所說,所做的負責還行,但是為在我們生命里的每個人的所說,所做負責好象是不可理喻的。這就意味着,恐怖事件,美國總統,經濟體制,印度強殲事件頻發――任何你經歷的和不喜歡的――都該你去負責。從某種意義上講,要不是你內在的投射是這樣,它們是不會存在的。問題跟那些無關,但跟你有關,你是一切問題的根源,要想改變它們,你得要改變你自己。

  接受了這個理念,接下來的問題是:如何轉變自己,讓整個世界也隨之一變呢?

  零極限讀後感(三)

  這本書,差不多斷斷續續花費了2個月的時間才讀完。雖然很薄,但是讀的也是挺慢的。裡面反覆提到“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這幾種清理法。也就是荷歐波諾波諾,夏威夷清理療法。講的是修藍博士在一個精神病醫院,利用這個療法,把裡面的精神病全部都治癒了。覺得這種方法還是挺神奇的,裡面反覆提到要經常回歸到0.進行清理。

  我發現真的很有效果,當發生了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反覆的說“我愛你”。結果,對方真的會有反應。只是當沒有看這本書的時候,可能就會忘記這本書這種治療方法吧。最近我生活在一個困境當中,而且我經常睡不着。然後我在反覆的跟自己說“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我希望通過這種清理,讓自己不要被那些重複的記憶所困擾。我要活到當下,體驗當下不一樣的時刻。

  最近我也有點萎靡不正,每天都情緒低落,特別的憂傷。所以,我還是喜歡靜靜的看會書,讓自己沉浸在書的海洋里。也許,這些能夠增高我看世界的角度。世界是一個很豐富的視角,當你站的不夠高,腦中累計的知識量不夠豐富的時候。看到的世界,也許是非常狹小的。



零極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