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張曉風我交給你們一個孩子讀後感

張曉風我交給你們一個孩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張曉風我交給你們一個孩子讀後感

  短文寫的是一位母親在陽台上揮手和上小學的兒子告別,望著兒子漸漸遠去的背影,母親悵然若失,母親想到自己交給馬路一個孩子,希望匆匆的行人別碰到自己的孩子;自己交給學校一個孩子,多年以後,學校將會還她一個怎樣的孩子?自己交給社會一個孩子,這世界又將會還她一個什麼樣的青年?母親發出一連串的問題:世界啊,我向你交出一個可愛的小孩,而你們將會還我一個怎樣的人啊?

  讀完文章,我深深為母親這種對社會、學校的巨大期望所感動,可憐天下父母心,作為一個孩子的母親,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能夠接受良好的教育(包括學校的、家庭的和社會的)。多少次,新學期開學,不少家長領着自己的孩子,親自送到教室,這既包含了對孩子的愛,更有對學校老師的信任和期待。“孩子就交給你們了,不聽話了,做錯事了,你們該批評就批評,千萬不要慣着他。”這是我們聽到的最多的話,可回想自己這四年多的教學生活,每當學生不聽話,頂嘴,不遵守紀律,自己就會很生氣。抱怨自己怎麼攤上這些不聽話的學生。有了這些想法,做老師的快樂自然與自己無緣,煩惱常常伴隨着自己。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孩子們並非沒有閃光點,只是我只按照自己的要求,自己的意願,憑自己的感受去壓制他們,目的是希望用自以為正確的方法去改變孩子們,結果雙方都不愉快。這真是自尋煩惱,其實每個孩子都是一個豐富的世界,作為老師,應該走進孩子的內心,學會用賞識、平和、尊重、包容、關愛的心態去對待他們。試着把每一個孩子當做一本借來的書,時間久了,你會發現每一個孩子都是一本值得認真閱讀的好書。而我們也能得到孩子的理解,走進孩子的內心,我想,抱着上文中提到的母親的想法來教育我們的學生,你會體會到做老師的快樂的。



張曉風我交給你們一個孩子讀後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