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每一個孩子,都有一顆向上的心

每一個孩子,都有一顆向上的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每一個孩子,都有一顆向上的心

  作者/胡德禮

  黃兵是班上成績最差、違紀扣分最多的同學,是老師、同學公認的差生,許多人都認為他無可救藥。然而,他的一篇日記卻讓我產生了心靈上的震撼。現抄錄如下:

  “黃兵,班主任叫你到他辦公室去一趟!”班長那洪亮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啊,莫不是他已經知道我違紀被政教處扣班上的分了?”我的心猛然一驚,問:“你知道班主任為什麼叫我去嗎?”“不知道,你去了就知道了。”我於是邁着僵硬的雙腿,有氣無力地向辦公室走去……

  “唉,我的運氣怎麼就這樣差,班上一扣分班主任就知道了。不知道去了辦公室,他會怎樣罵我。”我的心忐忑不安,怦怦直跳,越想越害怕。“有什麼可怕的呢?又不是第一次扣分,也不是第一次挨罵。”我邊走邊自我安慰。“不行,假如他告訴父母怎麼辦?這下可糟了。”想到這裡,我禁不住鼻子一酸,差點流出了眼淚。想起父親那有力的巴掌,想起母親那尖銳的嘴巴,我的心就跳得更快,好像要蹦出胸膛似的。

  到了班主任辦公室門前,我抬起手想敲門,不知怎的,伸出的手又縮了回來,“拖延”一下吧,也許班主任的火氣消了,會罵得輕一些。我獃獃地站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這樣站下去能解決問題嗎?乾脆就進去,男子漢大丈夫,頂天立地,怕什麼!我終於鼓起勇氣,敲了兩下門。門開了,班主任面帶微笑地說:“來來來,你快過來看一看,這次你的作業做得不錯,比以前可強多了,希望你能堅持下去。”

  我繃緊的心弦終於鬆弛了下來,覺得非常寬慰,格外舒暢。“早知道這樣,我何必在那裡畏畏縮縮的!”

  這篇日記強烈地震撼了我的心靈:每一個孩子都有一顆向上的心,都有自己的人格尊嚴,都希望得到老師、父母的關心、愛護、寬容、肯定、鼓勵和幫助。每一個孩子都渴望老師的深愛,都需要老師的幫助、引導以及培育,才能成為最好的個人、幸福的公民和傑出的社會棟樑。

  湖南隆回一中



每一個孩子,都有一顆向上的心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感恩的心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做懂孩子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