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公主讀後感

小公主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公主》讀後感

  蘇州東渚實小六(1)班 顧伊心

  《小公主》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十分聰明的小女孩,怎樣由充滿快樂和榮耀的頂峰,突然跌入了不幸與苦難的深淵。她在遭受到突如其來的打擊之後,並沒有因此而消沉;她身上原有的一些高尚品質,也沒有因此而改變,最後她重又得到了幸福。

  讀了《小公主》這本書,我想到了夏洛蒂·勃朗特。她的命運與小公主一樣,艱辛而又壯麗。在沉重的打擊面前,她沒有悲觀退縮,硬是用鋼鐵般的意志,敲開了文學聖殿的大門,硬是用汗水和心血寫出了聞名於世的長篇小說《簡·愛》,最終取得了極大的成功。

  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這樣堅強不屈、樂觀向上的人。我以前曾經在一張報紙上看到,有位癌症晚期的病人,醫生說,她最多只有3個月的生命了。聽了這句話,她不但沒有絕望,反而更加珍惜生命,她樂觀地面對生活,積極地配合治療,勇敢地同病魔搏鬥,在她自己的努力下,她比醫生的預言多活了整整8個月。

  有樂觀的人就有悲觀的人。在我老家村上,有個年青人,他不幸患了肝癌,其實他的病還沒有到晚期,可是自從被確診后,他就整天呆在家裡卧床休息,以淚洗面,悲痛欲絕,還亂髮脾氣,好像誰都欠了他的,好像他的病是別人害他得的一樣,而且別人好心安慰他的話,他一句也聽不進。只要身體稍有一點點不舒服,他就嚎啕大哭:“爹啊娘啊,快來呀,快來呀,不好了,不好了,我要死了,我要死了,嗚嗚嗚……”結果半年不到,他就病逝了。

  看來,面對困難,我們都要向小公主學習,絕不悲觀失望,要樂觀積極地面對,要相信幸福會在不遠處等着你。



小公主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