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小公主的願望

小公主的願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公主的願望

  暑假剛開始,小公主就問媽媽,我能到外面去玩嗎?

  媽媽回答,你把所有的作業做完了,就可以出去玩。

  那麼,您帶我到什麼地方去玩呢?

  這就看情況了。

  我想到海邊去玩,那裡有姐姐陪我,她可以滿足我許多願望。

  你有什麼願望啊?

  現在不告訴您。等我到姐姐那裡了,再跟姐姐說。

  除了到姐姐那裡去,你還想到哪裡去呢?

  媽媽想去哪裡,我就跟着去哪裡。

  媽媽有很多事情纏着,不能陪你出去玩。

  唉,這個暑假好悶啊,沒人跟我玩,我最要好的兩個同學都到外面玩去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小公主就發出了這樣的感慨。

  你現在不小了,還老是想玩。隨你玩吧,我不管你了,你自己管自己,媽媽有些生氣。

  媽媽,我想去爸爸那裡玩。

  你去吧,別多事,要幫爸爸做些事情。

  那我可以玩幾天啊?

  你想玩幾天就玩幾天唄。

  有一天,小公主跟媽媽一起去爸爸那裡。在路上,小公主就問媽媽,我玩兩天就回來,要不我跟您一起回去。

  媽媽當天回家了,小公主跟姐妹們難捨難分。玩了兩天之後,小公主給媽媽打電話,媽媽,您要我哪一天回來?

  你自己說過的,由你自己做主。

  我還想玩幾天。媽媽未做聲。

  當天下午,小公主一到家,就向媽媽彙報:媽媽,我回來了,您看,還有誰來了?

  舅媽,二娘,我們來了!小公主的兩個小姐妹大聲叫喊。

  好,歡迎你們來玩。不過天氣太熱,大部分時間,你們只能在家獃著,等我什麼時候有空了,再帶你們出去玩。

  好,您能帶我們到哪裡去玩?孩子們一臉疑惑。

  單位正忙,任何人都不能請假外出,哪有時間陪孩子玩耍?

  晚飯後,帶你們到街上、廣場、大橋、超市等地方玩玩吧,實在不好意思,只有下次補禮嘍。

  小公主的兩個小姐妹在小公主家玩了兩天,每天就是玩牌、看電視、打羽毛球等,跟在家裡一樣,沒什麼刺激,加上大人打電話催她們回去,說她們還沒有完成作業,就只好依着她們,沒挽留她們再玩了。

  幸好,周圍的小朋友多,小公主每天除了做作業、看電視、陪奶奶說話、幫媽媽做事,還可以自由自在地與鄰居家的小朋友玩耍。她們每天打羽毛球,每天用一根竹竿在鄰居家的雨陽罩下搗鼓,因為羽毛球很容易落到雨陽罩上。

  小公主告訴媽媽,除了打羽毛球,還和小朋友一起做“水果蹲”“水果大戰”“寫王字”等遊戲,非常好玩,再也不感到悶了,不感到孤獨了。還有“運動會”比賽,如跳遠、跑步、鬥雞等。不分男孩女孩,都一起參加,大家沉浸在幸福和快樂之中。

  小公主每天起床早,跟奶奶和媽媽一起吃飯,還主動洗碗、打掃衛生,還學會了喂飯給鄰居家的孩子吃,大人和小孩子們都很喜歡她。

  今天,小公主隨表姐坐車去姐姐那裡了,家裡的小朋友都說不好玩了,盼她早日回家。

  祝小公主的願望逐步實現,做一個知書達理的小淑女,在遊玩中增長見識,熱愛學習、熱愛勞動,把尊老愛幼的美德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