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寶貝寶貝讀後感

寶貝寶貝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寶貝寶貝讀後感

  在這個閑暇的寒假,我閱讀了一本親情之作——《寶貝,寶貝》,隨着周國平細膩的筆觸,感受着些質樸的文字,進入了書的世界。

  “每個新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這是一個多麼奇妙的奧秘呀”——托爾斯泰。每一個生命的到來,都給世界帶來了一份亮麗的色彩,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寶貝,寶貝》的主人翁——啾啾是妞妞的妹妹,那篇包含真摯情感的《妞妞》一次又一次的打動人們。在啾啾語錄中她說:“媽媽,你小時候不認識爸爸吧?爸爸也不認識你吧?有一天,你見到了爸爸,說:‘哈,你不是啾啾的爸爸嗎?’爸爸也說:‘哈,你不是啾啾的媽媽嗎?’你們就認識了。”我看到了一個多麼可愛的、天真的啾啾。看着看着我不禁笑了,啾啾的世界充滿童真與快樂,為我們展示了生命的色彩。

  看着這本《寶貝,寶貝》,我看到了生命最初的精彩紛呈,從在父母的懷抱到蹣跚學步,直道健步如飛;從像動物般的叫到喊出“爸爸媽媽”要經歷怎樣的過程。同時,我還感受到了世上那種偉大無私的愛。父母們把愛無私地給予孩子,讓孩子快樂健康地成長。在作者周國平的手中,我們看到了一個個美麗的瞬間,同時也感受到了這種對孩子的愛。這種愛,存在於孩子生活的每一個細節,無時不刻鼓勵着孩子。普天之下的父母無不疼愛子女,我們也應該學會同樣愛着父母,並學會感恩。就像啾啾一樣,她在生命的開始,就從她幼稚又充滿童真的語言表現出了這一切。父母對兒女的愛,兒女對父母的愛,彼此交融,勾勒出一幅美麗和諧的圖畫。

  人之初,所有的人在生命的開端都是一個樣——天真、可愛、無暇,沒有污濁。與生命的開端接觸時,你感受到。當你這本書時,你就會有種感覺,你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你從那繁忙、複雜、勞累的社會中出來,到達了一個極其簡單、快樂的夢中。周國平說:“作為社會生物,我們平時太多地過着複雜而抽象的生活,現在生活重歸於簡單和具體了。”他為啾啾付出了許多,也收穫了許多。

  我希望每一個人都應該珍惜這些,珍惜着每個人應有的。希望那些孩子將這封天真與童真永久保存,那些真摯的愛永恆不變!



寶貝寶貝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