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如果遠方有奇迹讀後感3篇

如果遠方有奇迹讀後感3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如果遠方有奇迹讀後感(一)

  故事中的裴心瑜從北方到深圳的表姐家過寒假。她很愛較爭,很愛生氣。自從對面窗戶的男孩周一扔了一包涼果 到她家以後就一直跟他較爭。"為什麼沒有橘汁,為什麼便利店叫士多,為什麼,為什麼……"到了後來,她車費不夠,早餐沒了,都是周一幫的忙。她漸漸覺得周一還是一個不錯的人,覺得自己是不是太敏感了,然後慢慢的改掉自己的壞脾氣,懊惱吞進肚子,微笑掛在嘴邊。因為周一的包容和耐心,改變了 裴心瑜的心態和性格。

  裴心瑜說的話讓我記憶深刻:"為什麼不記得?我還記得你們家的涼果店,還記得你幫我付過車費,還記得我們因為龍眼和桂圓發生過爭執,我聽不懂廣東話,也不知道士多就是便利店……"朋友之間要互相寬容,互相安慰,互相幫助,耐心的傾聽,認真的回答,熱心的幫助,用心的了解。

  如果遠方有奇迹讀後感(二)

  在這個漫長而又愉快的暑假裡,我讀了一本非常有趣的書,名叫《如果遠方有奇迹》。

  《如果遠方有奇迹》是新生代兒童文學家商曉娜,商曉娜從1998年起從事文學創作以來,就成功塑造了諸多在當代兒童文學作品中閃閃發光的人物形象。商曉娜把寫作當成樂趣,留戀童年。

  《如果遠方有奇迹》這本書講述了; 裴心瑜覺得生活陷入到一團亂麻當中————期終考試成績很糟糕,媽媽和爸爸無法溝通,好朋友看起來都那麼靠不住……置身於豪華而孤獨的大房間,她決定逃離眼前的一切。她從寒冷的北方來到了溫暖的深圳。亞熱帶城市的旖旎風光和淳樸人情,讓這個內心混亂而孤獨的小姑娘慢慢平靜下來,開始重新審視和找回自己,最後裴心瑜在美麗的深圳找回了本就美麗的自己,自信地踏上歸程。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生活是一面鏡子,它忠實地反映看一個人的精神面貌。困難p挫折和失敗是生活的家常便飯,與其抱怨與對抗,不如換一副達觀而智慧的眼光打量,你會驚喜地發現,它居然還給你一副自信的快樂表情。

  我通過看這本有意義的書,不僅從作者身上學到了寫作的樂趣,感受到了作者對童年的留戀之情,也明白了一些道理。

  如果遠方有奇迹讀後感(三)

  故事的主人公裴心瑜因為期中考試成績糟糕,媽媽和爸爸無法溝通,好朋友看起來都那麼的靠不住… … 置身於豪華而孤獨的大房間里,她決定逃脫眼前的一切,變成真正的自己,美麗的自己,愛笑的自己。 她來到了臨海城市深圳,住在表姐家過寒假,並認識了陳阿姨。她很愛生氣,很愛較真。自從對面的男孩周一扔給她們一包涼果后,她一直跟周一較爭。"為什麼沒有橙汁?為什麼便利店叫士多店?為什麼… …" 後來她買包子、坐的士都是周一給她付的錢。

  她漸漸覺得周一是一個很好的人。接着她又認識了周一奶奶和管婆婆,管婆婆喜歡畫畫,她經常畫一些裴心瑜不懂得東西。原來管婆婆畫的是她的出生地:Tahiti,周一告訴她,管婆婆想回到她的故鄉。尋找她爸爸的照片。那天裴心瑜做了一個夢,她夢見了一個仙女,仙女跟她講:"別總看到別人的壞處,多看看人家的好;別總用惡毒的言語去攻擊別人,多說說甜蜜的句子。"裴心瑜覺得這個仙女好像表姐、陳阿姨、管婆婆或者周一奶奶。她還夢見她站在沙灘上穿着裙擺很大很大的,綴滿花朵的連衣裙,在沙灘上轉着圈。周一也來了,他就站在她旁邊,用照相機幫她記錄下最美好的瞬間。裴心瑜的臉上漸漸露出了甜蜜的笑容,她慢慢變得愛笑了。

  為了守住他們的約定,她和周一還專門錄了一個視頻,這樣他們長大后就還記得對方了。 寒假結束了,管婆婆在家人的陪同下回到了Tahiti.裴心瑜也要走了,臨走前,她和周一互換了微信號。她叫表姐先帶周一走,她害怕那種一步三回頭。 在飛機上,她說:"下一次我一定要帶媽媽來,還有爸爸!" 裴心瑜在美麗的深圳找回了本就美麗的自己,自信的踏上了歸程。 回到家后,她收到了周一發的一段文字:"管婆婆找到爸爸的照片了。"她還看到了一張照片,照片中的老先生微微地笑着。



如果遠方有奇迹讀後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第56號教室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