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兒童中華銘》讀後感

《兒童中華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兒童中華銘》讀後感

  盼望已久的書終於到了,首先書名和書皮就吸引了我的眼球。打開目錄一看,全是我喜歡的內容。

  這本書涉及的內容可謂是全面,一個個鮮活的歷史人物,結合一段段經典的歷史故事。在向我們傳授方方面面的歷史知識,了解前輩人們的豐功偉績。還有一些朗朗上口的古詩文,天文地理,正能量引導我們的名人故事。還有我從未見過的一幅幅書畫,簡單易懂的展現在我們這代小學生面前,讓我們深入五千年的歷史,了解我們的民族,讓我們這一代人把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發揚光大!

  在這本書里,從五千年前的夏禹治水,到舊時代的四大發明,再到新時代的文化革命;從五千年前的弱肉強食,到舊時代的南征北戰,再到新世紀的科技發明,書里無一例外介紹的清清楚楚。(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商湯的文化,三國的硝煙,盛唐的經濟,強漢的軍事,像電影一般一幕幕的展現在我的眼前,我真是為老祖宗的聰明才智而驕傲!

  霍去病抗擊匈奴的英雄事迹,藺相如完璧歸趙的謀略,張仲景翻山編《傷寒雜病論》,王羲之入木三分的書法,李太白豪情萬丈的詩句,令我們讚嘆不已。

  當然,國君也有犯錯的時候:秦始皇焚書坑儒,楊廣開京杭運河,曹操殺舅刃侄,這些暴君是出了名的,但他們功大於過,在歷史長河中留下了一座里程碑。

  合上書,彷彿剛從古代回來的一般,令我回味無窮



《兒童中華銘》讀後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