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班長下台》讀後感

《班長下台》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班長下台》讀後感

  《班長下台》這本書是作者桂文亞以兒童的角度而編輯出來的一本書,書中寫了桂文亞在兒時的情趣和歡樂。下面,我就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班長下台》。

  我覺得《班長下台》這一本書之所以十分吸引讀者,是作者採用了兒童閱讀的視野,書中也避免了其他圖書中成人觀點的毛病。《班長下台》中介紹了許多作者兒時玩的遊戲和一些有趣的經歷,時而讓我們哭笑不得,時而讓我們身臨其境,時而讓我們熱淚盈眶……

  《班長下台》這一本書不僅僅只是寫了作者兒時有趣的經歷,畢竟我們不能忽略了這本書的本質——我們要滲透其中所蘊含的道理。作者在書中是一個性格活潑的小女孩,但有時也有粗心馬虎的一面。因為經常沒考好英文、理化、數學,所以作者也是少不了受到老師的批評和被同學的鄙夷。作者喜歡自己的世界,不喜歡受到外界的干擾,喜歡自己一個人抒發情感。作者還是一個善良有愛心的孩子,聽說老師的爸爸得病了就立即趕到老師家裡去看望老師和老師的爸爸。知道老師懷孕了就立即給老師送上奶粉。但童年不僅僅只是一個色彩,它是五彩繽紛的。所以作者還經常調皮搗蛋,偷吃妹妹的糖果,上課表演笑劇,在家裡上下亂跑……,你們可不要笑,這不正是我們兒時也經歷過的事情嗎?

  書中還不定期給我們穿插了許多的道理,“是一個真正的畫家,不只要能畫什麼就‘像’什麼,還必須具備思考、觀察和創造的能力,將生活周遭特殊的,美妙的或是令人感動的事物,透過線條和色彩,重新融化組合,成為‘另一個自己’”。其實這一段話不難理解,我們只要善於發現我們身邊的事物,並且巧妙的去運用、組合,就能展現出一個新的世界。“作為一個優秀的新聞記者,不只是在寫稿的時候才做準備工作,而是隨時隨地地利用機會來觀察生活周遭的一切人、事”。這句話其實告訴我們的就是,我們不能為機會而去準備,而是隨時隨地準備着機會到來。所以我們要觀察身邊的人或事,把觀察的都寫下來。正所謂“筆不離紙,紙不離筆”。

  我們要向作者看齊,把生活中的一切事物都記錄下來,到後來我們再去閱讀我們記錄的東西,再把他們連貫起來再運用,這難道不是向天才畫家和科學家邁出的道路嗎?



《班長下台》讀後感 標籤:班長下台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