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傲慢與偏見讀後感600字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偉大的文學作品有其非常獨特的魅力所在,並且發現自己在讀文學小說的時候非常地投入,不知所倦。有時竟然抹去睡意,讀至深夜。

  《傲慢與偏見》中的兩位姐妹的性格我個人感受類似於《亂世佳人》中兩位女性的性格。

  姐姐簡溫柔,不顯露自己的愛意,實際上我認為比較內向,沒有爭取自己應該爭取的愛意,比較被動。而妹妹伊麗莎白,有自己的獨特的見解,不屈服於達西的傲慢,有一揭達西傲慢的一面,達西之所以喜歡她,也許就在於此吧。她比較特別,有個性,但伊麗莎白也有天真單純的一面,比如被威克姆表象和言語所迷惑,同時也被達西傲慢的表面和言語所迷惑,而輕易地給他們下了人格定義。當然,最後她明白了他們各自真正的人格是是什麼。

  書中的兩位男主人公,達西表面傲慢,思想固守,源於童年時期的環境熏陶。而我們每個人又何嘗不是呢,從小的環境和家庭教育,已經給了我們對世界和自己的看法,自然也就固守着這些偏見一直活着下去,當然或許也會隨時間的變化而發生一些變化。威克姆,一個偽君子,我想也是由於從小生長在高貴主人家對命運不認可的造成的吧,其實世間也是如此啊,大家同為同齡人,卻生為一主一仆的關係,從某種程度上講,偽君子的形成也有其特殊的原因的吧。

  另外,世事不外乎經濟,不外乎感情,這本小說也同樣是如此,人類都愛富欺貧,愛情始終是擺脫不了經濟的。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600字 標籤:傲慢與偏見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