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高一(2)班時琦

  這是一部由世界名著《傲慢與偏見》改編成的電影,吸引我的不僅是英國美不勝收的景色,更是因為它生動曲折的劇情。以伊麗莎白與達西先生的情感為主線,引出了其他三個愛情故事,由此來劃定了婚姻好壞的標準。

  首先說以說夏洛特和柯林斯。他們的婚姻是完完全全建立在經濟基礎上的,是毫無感情可言的,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們來分析一下兩個人的情況變可知了。夏洛特是伊麗莎白的好朋友,她是一個聰明的女人,只因為家裡沒有經濟基礎,人也不夠漂亮,所以到了27歲還未能夠嫁人。而柯林斯呢?他雖然有伊麗莎白家莊園的繼承權,但因為他矮矮、笨笨的樣子而不受伊麗莎白一家人的認可,唯獨貝納特太太不排擠他,不是發自內心的喜歡,只是因為他有錢並且擁有它們房子所有權,所以柯林斯向伊麗莎白求婚是她也是支持那人的,因為她的理念是“有錢的單身漢總有娶位太太,這是一條舉世公認的真理。”但是終因為伊麗莎白的強硬拒絕與她爸爸的支持,才使這段婚姻沒有成功。夏洛特只為了有個“歸宿”,有個為自己提供金錢的“金櫃”,也無所謂婚後是否能得到快樂,所以這是一場可悲的、建立在經濟基礎上的婚姻。

  再來談一談莉迪亞與威科姆。他們只因跟人的美貌而相互吸引,因衝動而私奔,這差點毀了貝納特一家的聲譽與其他幾個姐妹的幸福。幸好達西先生出手相助才沒能使他們“一失足成千古恨。”可婚後兩個人的感情便淡去,生活毫無幸福可言。所以只建立在美貌基礎上的婚姻也是無法長久的。

  簡與賓利先生、伊麗莎白與達西先生的婚姻則是建立在真正的感情基礎上的,當然也不排除經濟與美貌的因素。

  簡與賓利先生應該是一見鍾情,一場舞會便將兩個人的心緊緊相連,再加上一場大雨更是促進了兩個人的感情。可是因為簡的家人過於庸俗,達西先生為好朋友考慮,決定將兩人拆散。兩人飽受相思之苦,最終賓利還是回到了小鎮,向簡求了婚,獲得了一份美好的婚姻。

  伊麗莎白與達西先生的愛情就顯得更為曲折。

  因為達西先生的傲慢與伊麗莎白的偏見導致了兩人之間的誤會,同時也有威科姆的獻殷勤與對達西的無恥抹黑,使伊麗莎白對達西的偏見更加深。後來那不可一世的凱瑟琳·德布爾夫人去阻止伊麗莎白與她的外甥達西反而給了他們一個訊息,他們彼此深愛着對方。此時伊麗莎白也因為看了達西的信后改變了對達西傲慢的偏見,於是才促成了這段美妙的愛情。

  電影中男女主角的對話也是精心安排,富有涵義,只有細細品味才能感受,所以大家還是親自去看看吧!

  2012年1月25日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標籤:傲慢與偏見 春晚觀后感